袁春望那么恨璎珞,为何为璎珞苦苦守着一个秘密?男人都会犯这错

导语:“延禧攻略:袁春望那么恨璎珞,为何为璎珞苦苦守着一个秘密?男人大多,都会犯这错

袁春望是剧中的最大反派,他因为年幼时被人送进了皇宫当了太监,心里就开始恨透皇家人,因为袁春望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皇子,他是先帝路过太行山时宠幸了一个农妇,而生下来的孩子,所以面对自己太监的身份和皇子差距悬殊的时候,袁春望产生了仇恨。

不过袁春望也有一段时间放下过仇恨,那就是他和璎珞在一起的时光,他从璎珞的身上感受到了温暖,暂时的放下了仇恨,最后却因为璎珞的背叛,袁春望彻底的恨上了璎珞,还试图折磨璎珞,但不知道你注意到了吗?袁春望的手中一直握着璎珞的一张底牌,为何他不摊开这张底牌呢?

1.产生恨

袁春望刚进宫的时候,身边有很多的太监和宫女就看中了袁春望,这些人对于袁春望而言,都是目的性的接近自己,所以袁春望恨透了这帮人,这也是袁春望为何总是孤身一人的原因,他自从被卖入宫成为太监之后,就觉得在这世上,只能够相信自己。

直到璎珞的出现,他冰冷的心才被点燃,璎珞给予了袁春望温暖,袁春望也一直很关心璎珞,两人互相帮助,还一起离开了皇宫,在圆明园生活了很多年,但是璎珞成为贵人之后就进宫了,袁春望认为璎珞是为了荣华富贵抛弃了,因而生出怨恨。

2.对璎珞恨的程度

袁春望对璎珞有多恨呢?首先璎珞离开了圆明园之后,虽然袁春望很恨璎珞,但是袁春望没有回到皇宫展开报复,而是一直待在圆明园,其实他是在等待一个机会,结果璎珞成为了令妃的时候,就来请袁春望回宫,袁春望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毕竟璎珞已经从一个贵人到了令妃的地位,袁春望想让她体会从高处摔下来的感觉。

所以袁春望就勾结了娴妃,袁春望先是把璎珞要杀尔晴的事情告诉了娴妃,然后又把避子汤的事情揭发出来,后来璎珞被打入了冷宫之后,袁春望还一直问璎珞后不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其实这袁春望的话里,就可以知道袁春望是恨璎珞的,所以才会报复她,但是他心里也是想着璎珞的,所以想要重新求一个答案。

3.来自璎珞的温暖

其实袁春望陷害完璎珞之后,自己就会后悔,因为袁春望会想起璎珞对自己的好,曾经他和璎珞在辛者库和圆明园度过一段相当美好的时光,而那一段记忆,早就被袁春望放进了内心,因为袁春望知道,世界上除了自己的母亲,就只有璎珞是真心对待自己的。

就连后面璎珞被顺嫔逼入了冷宫之后,袁春望一直折磨璎珞,但是他却没有直接要璎珞的性命,一天给璎珞一碗清水,就是为了让璎珞还有一条命,其实袁春望的心里还是记得璎珞对自己的好,只不过仇恨已经蒙蔽了他的双眼。

不过袁春望的结局也是挺惨的,他大声的在太后的面前喊出自己是皇子的身份,但是太后为了皇家的面子,一概不承认袁春望,袁春望受不了这个打击,最后还疯掉了。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其实袁春望的手中一直握着璎珞的命,那就是袁春望知道璎珞杀害了高贵妃,这一条罪名,就足以让璎珞一生尽毁的了,但是袁春望再怎么恨璎珞,却始终都没有说出口。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袁春望并不是真的很恨璎珞,他对璎珞是始终存有情意的,就算是报复璎珞,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璎珞的命,现在你知道袁春望, 为什么会帮璎珞苦苦守着这个秘密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