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誉“美国”王祖贤,人美心善双商在线年近50仍风姿绰约!

这个女人的美已被流传三十年,再次见是在“卡神”的新电影

《阿丽塔:战斗天使》

这部以卡梅隆为最大卖点的电影,吸引了不少怀旧的观众,影片中“阿莲”博士一出场几乎让人泪奔,对,是她,那个在经典电影《美国往事》袅袅烟雾中款款起舞、清新脱俗的女孩——詹妮弗·康纳利!

经典动作

仍然是碧绿迷人的双眼、仍然是卓绝干练的气场,这个“阿莲”唤醒了无数人沉睡的记忆!

翻开豆瓣对她的简介,发现虽时隔三十年,群众对于她的热爱仍然不熄不止,上至八零后下至零零后无不为之惊叹,有图为证:

时光从不善待美人,而詹妮弗的美则穿越了时光,她不仅是美国人民的初恋,更是以经典优雅的电影角色征服了世界人民对于她的爱。

1970年12月,康纳利出生于在美国纽约州中部,她从小就是美人胚子,她的父亲老康纳利是个精明能干的服装商人,母亲艾琳则是个古董商,父母的教育让她从小就练就了智慧的头脑,小小年纪的康纳利总是表现出与同龄孩子不一般的气质,她常常因为读一首诗而陷入沉思,在花园里、在秋千处、在美丽的山间小路,詹妮弗明亮又忧郁的气质渐渐养成。

而真正让她发光则是老父亲的一次偶然尝试,话说老康纳利在做服装生意时,结识了一位广告主管,这位主管一眼便相中了这个小女孩,她明亮又忧郁的气质再合适不过去拍广告杂志了。

就这样10岁的小康纳利登上了当时还不是很起眼的小杂志、小报纸的封面,随着杂志的畅销,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开始来找老康纳利谈,很明显,小康纳利天生属于演艺界!

1979年,她首次拍戏客串演出了英国电视剧《TalesoftheUnexpected》。 康奈利的第一个银幕形象是赛尔乔·莱翁内,而让她真正走红的则是当年的经典电影——1984年的黑帮片《美国往事》,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小角色少女德伯拉杰利,正是因为这个角色康纳利清纯美丽的形象一下子走红了美国,人们纷纷议论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更是为小小的德伯拉杰利叫好她是如此的美妙婉约,仿佛是最开始最纯净的美国之心,这之后康纳利就正式步入了演艺界,她开始大张旗鼓的展示自己的演技之美。

《神话》《魔幻迷宫》都是她少女时期的代表作,在《魔幻迷宫》中她饰演失去了弟弟的少女萨拉,她哀婉的眼神、旖旎的细致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网友在后来的评价中说,她是国外“聂小倩“、月光女神王祖贤,两人楚楚动人的眼神、欲说还羞的嘴唇犹如再生复刻令人沉醉,而小小的康纳利在拍戏之余也没有放弃学业,她攻读了美国最高学府:耶鲁大学与斯坦福大学,她也因此成为美国电影演员史上拥有高学位的女演员之一。

90年代的康奈利开始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这时候的她已褪去少女的“婴儿肥”脸开始变的立体、眼神更加深邃、气质也更具科技感和现代感,如果说之前是复古少女,此后的她则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精致女性时代。

这个时期她大胆尝试了黑人导演约翰的《教室情仇》的同性恋角色——塔林,正是这个敏感的的女同性恋者形象,显示了其从未表露出的能力,那是一个外表和内心都张狂的女性,她是如此大胆卓绝,勇敢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演完这个角色。

康纳利说,“它”仿佛唤醒了自己身体中沉睡的巨人,这个巨人随时在等待机遇蜕变的更为强大!

随后她相继出演了的战争爱情片《乱世惊情》、惊悚科幻片《黑暗城市》,随着时间的积累她的演技也日臻成熟,在她十年磨一剑的电影《极光追杀令》中詹妮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她在这部电影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美国独立制片界的一致好评。

她也终于踏入表演的最高秘境,在《梦的安魂曲》中她突破形象,摇身变作女瘾君子,观众大呼这是康纳利最跌破眼镜的角色,她不再是那个迷茫的小女孩,她有了自己的人生历练,她也终于可以诠释角色的多种可能,这个角色让她获得了美国独立精神奖、两个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

最美回眸

此时的康纳利犹如盛开的玫瑰,馥郁芬芳并散发着成熟的魅力,她全然不知接下来参演的《美丽心灵》改变了她作为女人、演员的一生。

这部讲述患有精神分裂症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的传记,以曲折剧情、饱满的人物设计最终收获了包括美国电影协会(AFI)、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第55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第59届金球奖、第74届奥斯卡奖在内的五项大奖,康纳利也成为当之无愧的最优秀女配角。

她自己在采访中说:“我确实喜欢并为之感到自豪的一部影片”——《美丽心灵》,正是在这部作品中,康纳利与片中的保罗·贝坦尼相识相爱,两人于2003年在苏格兰喜结良缘。

一代女神也终于托付良人,婚后幸福甜蜜,至到这次在《阿丽塔》的惊艳亮相,人们感慨她还是那个闪闪发光的康纳利,她回来了~

正如《美丽心灵》所言:你需要去相信,生命中有些特别的东西,是可能存在的,岁月静好,一个女人选择了一份她热爱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事业实在是最幸福的事,愿这份不懈的心永远激励奋斗中的你我!

愿岁月善待美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