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最强神功,威力远胜九阴九阳,武功大成的张无忌险些命丧其手

倚天屠龙记中,有很多的盖世神功,在众多的盖世神功中,论及实力最强名气最大的应该有以下几种武功。

第一种是九阳神功,张无忌练了全套的九阳神功后,内功已然与有着百年修为的张三丰并驾齐驱。

第二种是九阴真经,周芷若只练了一部分的速成版九阴真经,其实力直接从一个二流高手晋级到了准顶级高手之列。

第三种是乾坤大挪移,张无忌练了乾坤大挪移之后,天下已然少有人是他敌手。

第四种是太极拳和太极剑,张三丰老前辈发明的太极拳和太极剑,讲究以柔克刚,其威力也是奇大无比。

第五种是玄冥神掌,玄冥二老的师父百损道人发明的玄冥神掌,曾一度令张三丰也为之胆寒,可见这套神功的实力也是颇为强大的。

除了以上几种盖世神功之外,在倚天中,还一套神功,威力也是异常强大,这套神功堪称倚天最强神功。只不过这套神功在倚天中只出现过一次,因此它的名气没那么大,不过其威力却是没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倚天中的这套鲜为人知的最强神功吧。

这套神功的名称叫做正反两仪刀剑之法,正反两仪刀剑之法,仅出现一次,是在光明顶之战的时候,当时张无忌代替明教出战,他以一人之直接挑了一群人,而且还屡战屡胜,一下子就打爆了,把明教教众先前的逆风局,扭转为了顺风局,这时候的张无忌多少在内心深处有点飘了。

哪知道这时候,昆仑派和华山派杀了4个人出来,昆仑派出来的人是何太冲夫妇,华山派出来的人是高矮二老,昆仑派的何太冲夫妇使出了正两仪剑法,华山派的高矮二老则是反两仪刀法,如此一来,这4个人便联手使出了正反两仪刀剑之术。这正反两仪刀剑之术,招数变幻无穷,招式连绵不绝,当时张无忌已经是身怀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这两大绝顶神功,可以说是武功大成了,张无忌使出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与4人的正反两仪刀剑之术,很快张无忌便被打得冷汗直冒,他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了刀光剑影之下,很难从中脱身。【张无忌空有一身惊世骇俗的浑厚内力,却也无法脱困。这一番剧斗,人人看得怦然心动】。

对于正反两仪刀剑之术的威力,书中明确说到如果练到最高层的话,其威力是远胜于乾坤大挪移的【华山,昆仑两派的正反两仪刀剑之术,是从中国固有的河图洛书,以及伏羲文王的八卦方位中推演而得,其奥妙精微之处,若能深研到极致,比之西域的乾坤大挪移实有过之而无不及】,正反两仪刀剑之术既然远胜乾坤大挪移,自然也是要远胜九阴真经、九阳神功、玄冥神掌这些与乾坤大挪移一个级别的武功的。

正反两仪刀剑之术确实很厉害,张无忌险些就命丧其手了,好在张无忌是主角,主角的运气都比较好,正反两仪刀剑之术虽然威力无穷,但是使用这套绝顶神功的4个人却没有把这套神功给学到家,因此张无忌最后还是侥幸逃得得了性命【只是易理深邃,何太冲夫妇及高矮二老只不过学得二三成而已,否则早已合力将敌手毙于刀剑之下】。毕竟张无忌是主角嘛,主角是不会死的,所以金庸才想出了不让何太冲夫妇及高矮二老4个人把正反两仪刀剑之术这学到家的这种方式来保护张无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