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被亲哥暴打,重男轻女这么明显的家庭真的《都挺好》吗?!

前段时间看了正午阳光新剧《都挺好》的预告,就还蛮期待这部电视剧的,毕竟有正午阳光出品,制作什么的不会差到哪里去。

这是由小说《回家》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作者是阿耐,之前的《欢乐颂》、《大江大河》也是改编自她的小说。

你以为《都挺好》是一部温馨的家庭剧吗?

并不是,它是一部非常现实且残酷的家庭剧。此前《欢乐颂》所讲述的原生家庭关系,在这部剧中以一个脉络展现了,这部剧通篇围绕着“原生家庭”,现实主义的题材具备了很强的“话题性”。

故事随着苏家妈妈的去世展开,定居国外的大儿子苏明哲赶回家参加葬礼,二儿子苏明成与爸爸沉浸在失去苏妈的痛苦之中,而一旁的小女儿苏明玉则漠不关心的玩着手机。

在接大哥苏明哲的途中,苏明玉也是非常冷漠的讲着苏妈身后事的流程,像说着别人家的事儿似的。

就很难想象,小女儿苏明玉为什么对于亲生母亲的离世这么冷漠?

别急,才播了两集。根据回忆的交叉闪现,不难理解这是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爸爸在家中懦弱,妈妈强势且极度溺爱儿子,为了两个儿子可以说煞费苦心。

为了大儿子出国留学可以卖房子,卖得是小女儿的房间。

为二儿子花钱买大学上,还花钱为他安排工作。

平日里饭桌上吃饭,苏妈只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夹鸡腿。

但对于想冲刺清华的小女儿,只希望她读一个不需要花钱的免费师范;

亦或是毕业去医院当个护工。

女儿想要1000块报个补习班,没钱;

隔壁二儿子想花2000去旅游,免费赞助。

二儿子提溜回一堆脏衣服让妹妹洗,妹妹不洗,当妈的又是一顿训斥。

看得我这叫一肚子火,这到底是什么绝世奇葩的家庭?!

小女儿苏明玉因为自幼遭受不公平对待,选择离家十年,直到苏妈去世后才回来操办丧事。二儿子苏明成打小就看不惯苏明玉,除了言语讥讽就是出口指责。

在葬礼上甚至直接起冲突,抡起拳头就是要打自己妹妹。

子女们一顿争吵推搡,把自个儿妈的骨灰盒都给摔了...

郭京飞这角色演得也太欠了,看到人直冒火的那种…

动手还要打自己妹妹?!谁能想到他这次没打成,下一次还真打了…

我tm!(摔)(苏明成我要杀了你)(枪口已瞄准)

旁边的大哥年少出国留学,常年定居在国外,对家里面那些鸡飞狗跳的事儿那是一概不知,揣着一颗“老好人”的心,硬是想扛起这个家,撮合撮合家庭关系。

Emmm,一看就是没遭受过家里面这些事儿,家庭关系哪是那么容易搞好的呢?

再说说强势妈去世后,勉强算是一家之主的父亲吧。倪大红老师的演技,那叫一个出神入化,硬是把这唯唯诺诺、做事毫无主见的自私小气爸爸给演活了。

自己老婆的偏心眼苛待女儿,当爸的遇上事那就是躲,躲避三连。

“我 我上厕所”——

“我不走,我吃完了,我就在边上坐着”——

“你别冲我来啊”——

老伴儿去世了,嘴里一口一个怕鬼,不想回去住老宅。又是不想住二儿子家,也不要和女儿住,和大儿子嚷嚷着要去敬老院。

却被小女儿一眼看穿,摆明了想跟着大儿子去美国住大房子。

老伴儿去世后,跑回老宅拿自己不到五万的存折,被小女儿瞧见生怕女儿抢自己的钱。

女儿见他衣服破旧,带着买了一身好衣服回来,美滋滋的换上:“有新的谁还穿旧的”——

【这不就是每年换季的我吗?

大儿子一心想要修复家庭矛盾,提议开个家庭会议。

这老头儿第一反应:“你们要分遗产啊?”——

贱嗖嗖中还带点小俏皮,倪大红老师,您真行。

两集看下来,气得我那叫一个火冒三丈!就这么鸡飞狗叫的家庭,女儿自幼成长在这么“重男轻女”的原生家庭中,到底是有多心大才会原谅那些儿时受过的伤害?

重点是,这部剧的主要是讲述女主苏明玉是怎么成长到实现亲情回归的…

所以,意思就是合家欢喽…

哼!看了两集的我只想恨不得在线爆了二哥的头,剧情到底怎么来个亲情回归,就还蛮好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