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代荧屏记忆:《红楼梦》里的林黛玉,温婉端庄的张玉嬿

说到九十年代什么类型的电视剧比较受欢迎,大概苦情剧是非常受欢迎的,相信观众朋友们当时都挺喜欢看苦情戏,在九十年代荧屏记忆中,有许多女演员都专演苦情戏,有着“泪眼皇后”之称的刘雪华,相比哭戏较厉害的刘雪华,大家都称她为“苦情皇后”、“台湾第一媳妇”。年轻的时候算是个小仙女了。她是台湾有名的女演员,曾经在《红楼梦》、《惊世新娘》、《青蛇与白蛇》等剧中有过很多很不错的表演,她就是《红楼梦》里的林黛玉,温婉端庄的张玉嬿。

张玉嬿毕业于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1990年出演古装剧《末代儿女情》,这是她的首部影视作品,凭借古装电视剧《末代儿女情》入围了第26届金钟奖戏剧女演员奖以及江苏2010观众最喜爱港台女演员奖。从90年代初,她就一直参演多部影视剧,给观众带来了多部经典的角色表演和不一样的电视剧。看张玉嬿年轻时候的照片,很有当年琼瑶剧女主角的意思,非常美丽,有一点柔弱,有一点儿苦情,眉眼如画,温婉端庄,可能就是形容张玉嬿这样的女演员。

1996年在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张玉嬿真的是古装美女,也许她不是最经典的林黛玉,不是最美的林黛玉,可是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非常林妹妹,演技好,扮相也美,林黛玉这个角色她诠释的非常好,凭借清纯甜美,天生丽质的容貌,还有加上她比较擅长演苦情戏,一个动作一个眼神,甚至每一滴眼泪仿佛都来得恰到好处,代入感极强,把林黛玉命运悲苦的形象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张玉嬿饰演的林黛玉,戏演得比较自然,眼神让人一看就能记住,是实力派演员。她在《红楼梦》中对林黛玉最主要的特征“含情目”的诠释上,更高一筹。她的美是大方灵秀,因为她的一颦一笑,已经刻入了我的脑海,无法替代。

说到《青蛇与白蛇》这部剧,张玉嬿饰演的青蛇,在这部剧中她突破了以往贤妻良母的形象,演活了妩媚妖娆的青蛇,剧里张玉嬿饰演的青蛇妆容更加浓一点,也更加妖娆,并且演技很好。比起欢喜结局的白蛇,果真还是比较喜欢悲剧结局的青蛇,人是不是都这样,生活中什么都满足了,就不完美了,是否是只有心存遗憾,才令人一生牵绊,难以忘怀!难做有情人,宁化手中珠。这部剧中的她也给观众带来了不错的精彩演出,演绎了不一样的角色表演。

在生活中的她感情生活非常单纯,就只谈过一次恋爱,男朋友也是一位男演员,谢祖武。两人相恋是一部电视剧开始的,是1999年的《亲亲你是我的宝贝》。当时的他们是彼此的初恋,但后来因为两人工作繁忙的原因,相爱三年最终和平分手,但私底下两人还是很好的朋友,后面还合作了一部《我是男子汉》饰演一对。如今谢祖武都已经结婚生孩子,而张玉嬿还是单身一人,在一次记者采访中,她称至今还没有遇到一个能让她动了结婚念头的男人,她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

张玉嬿作为台湾苦情戏的代表女星,有“台湾第一媳妇”之称,她是一个温婉端庄的人,非常抗拒自己在别人面前落泪,她更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不管是《红楼梦》里面的林黛玉,还是《青蛇与白蛇》里的青蛇,她都把每一个角色演绎的栩栩如生。生活中的她经常会去各地旅游,在微博里分享她的生活,非常的自由自在,而她的皮肤保养的也非常好,颜值更是逆生长一样,看起来还是年轻貌美的样子。希望她一直开心,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