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声入人心》入了音乐剧的坑!《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能错过!

最近,我入坑了一档新综艺《声入人心》。原本以为这档主打音乐剧、美声的原创声乐演唱节目肯定无聊极了,结果piapia打脸,真香!

36位歌手,各个都是高学历、高素养、高颜值,他们在台上唱歌,网友纷纷称“神仙打架”。

记忆中最深刻的,要属第七期节目里由洪之光、阿云嘎、余笛带来的《世界之王》,又炸又洗脑。

《世界之王》是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著名唱段,发表后蝉联流行榜17周冠军。《费加罗报》曾经评价道:“(此曲)前奏一响,整座巴黎国会大厅的气氛即刻便趋于沸腾。整曲音乐结构紧密,曲风浪漫活泼。管弦与电子合成的遥相呼应,体现了古典与现代的融合。男声的娓娓切入让我们感觉到这很像首斑斓的舞曲。

去年,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时隔五年再登上海,可激动坏了一票剧迷。今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再度来华巡演,这次可不能再错过。

就如海报中所说的“如果你一生只看两部莎士比亚剧,这绝对是其中之一!”

恢弘的舞台设计,夺目的服饰、精彩的舞蹈以及充满现代感的音乐等元素,使得这部音乐剧极具古典与现代感,充满着浪漫的法式风味。被欧洲传媒赞为“21世纪最伟大的流行音乐剧”。

2001年,《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演于巴黎。由法国作曲家Gerard Presgurvic作曲,改编自莎士比亚同名戏剧。

故事发生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一场假面舞会上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见钟情,二人却因家族矛盾而备受阻挠,两人大胆追爱的故事。

首演以来,《罗密欧与朱丽叶》取得了一张张优秀的成绩单:

主题曲"Aimer爱"2000年4月发行成单曲后蝉联法国流行榜16周冠军;

"LesRoisDuMonde世界之王"蝉联流行榜17周冠军,唱片高达200万张销量;

2005年奥地利维也纳“最佳音乐剧”奖、欧洲铂金唱片奖。

......

这还不算完,《罗密欧与朱丽叶》更是在全世界16个国家巡演,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吸引观众650万余次。

2012年,《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一次来到中国演出,好评无数。动人的旋律、浪漫的歌词都为我们还原了一场唯美的莎翁爱情故事。

划重点!今年,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再度全国巡回演出,南京将拥有姓名。这一段红、蓝两家羁绊了几世纪的爱与恨,将在你们面前展现。

来看一下你们最关注的红、蓝两家的卡司阵容,足够惊喜。凯普莱特家族

01.克雷芒斯·伊利亚克饰朱丽叶

克雷芒斯,3岁开始学习跳舞,爵士、古典、嘻哈都不在话下。凭借着过硬的实力,2016年便出演音乐剧《we said》。

同年,年仅19岁的她就确定加入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并担任女主角。

克雷芒斯是绝对的实力派。在剧中,无论是“Aimer(爱)”所表达的柔情蜜意,亦或是“Lamort de la Juliette(朱丽叶之死)”中所传达出对命运、封建礼教的控诉,克雷芒斯都完美演绎。

02.尼古拉·图尼克饰提拔尔特

尼古拉·图克尼在剧中饰演提拔尔特。作为凯普莱特家族制度与权力的捍卫者,图尼克把提拔尔特身上的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朱丽叶与罗密欧邂逅时的悲伤,挑衅蒙太古家时的张狂,都被尼古拉张弛有度的演绎下来。

蒙太古家族阵容

01.达米安·萨格饰罗密欧

最令人剧迷感到惊喜的,想必是达米安·萨格的华丽回归。

2001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巴黎首演时,19岁的达米安一头长发,凭借着温柔抒情的音色以及出色的演出俘获了一大批现场观众,可以说是罗密欧本欧了。

这一笑,谁顶得住啊

而在2010年复排版官摄中,达米安剪去了长发,配以帅气的短发,当年舞台上的青涩感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稳重的魅力。

在去年的巡演中,阔别这个角色长达8年之久的达米安再度出演罗密欧一角,网友直呼“有生之年”系列。

02.希瑞·尼古拉 饰班伏里奥

希瑞·尼古拉不仅是一位演员,还是作曲人,更是组建了The Fairchilds的摇滚乐队。

这次,他在剧中饰演班伏里奥一角。在2012年亚洲巡演时,他也曾以“罗密欧”的形象与观众见面。

除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外,希瑞也曾出演《巴黎圣母院》中诗人格林果以及《乱世佳人》中阿希礼·威尔克斯一角。

03、布里奇特·文迪蒂饰蒙太古夫人

布里奇特·文迪蒂在剧中饰演蒙太古夫人。虽然出场不多,但布里奇特极具穿透力与感染力的嗓音,还是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

去年,《罗密欧与朱丽叶》收官时说:“再见不散场,下次相会!”

这次,《罗密欧与朱丽叶》官宣南京,当“世界上最著名的爱情故事遇到了世界上最棒的音乐”,不能再错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