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蒙师常宝丰揭秘妻子抗癌故事,称主治医师是常氏相声迷

3月7日晚,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男人世界》将播出了一档访谈节目,题目是《热心“常”的男人——常宝丰》。节目中,72岁的常氏家族成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丰在谈自己相声人生的同时,首次揭秘了妻子抗癌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常宝丰是相声老一代名家常连安的第六个儿子,1947年出生于北京,曾受到郭荣起、张寿臣、张庆森、赵佩茹等亲传,1985年拜马三立为师。代表作品有《传捷报》《三战三捷》《学徒》《并非讽刺裁判》等。

说常宝丰是郭德纲的蒙师,在节目中,常宝丰谈到了这个问题。常宝丰说道:“因为他的父亲最早认识我的朋友,结果就找到我这个朋友,说你跟常宝丰认识,能不能让他教教我们儿子。”

就这样,常宝丰高兴地为当时名叫郭大刚的这个九岁孩子教授相声技艺。不过,常宝丰比较谦虚,视频中他说:“反正小时候,跟我是……我教他,也没有教太多东西,像什么布头儿啊、八扇儿啊这些,教给他这个。另外呢,还有四本相声书,很不好学的……”

常宝丰的开蒙为郭德纲日后的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之后,郭德纲也请教过其他艺人如白全福、高英培、范振钰、马志存、谢天顺等,但论起开蒙来,常宝丰功不可没。

在这期节目中,常宝丰夫妇还谈到了妻子的抗癌故事。常宝丰的妻子40岁的时候得了乳腺癌,切除了三分之一。她说:手术之后,治疗、保养重要,但心境更重要。心里自己要告诉自己,我没事儿,我跟正常人差不多,甚至差不多还不行,应该一点都不差,这样,病魔它就走了。

30年了,常宝丰妻子已成了抗癌明星。她曾开玩笑地对主治医师说:你给我切错了吧?医生说怎么可能,您那有病理报告。我们还是要尊重科学。

节目中,常宝丰夫妇说这位主治医师特别崇拜常家的相声,在1960年搞常氏相声专场的时候,这位还上大学的医生为了看上常氏相声,夜里在音乐厅门口排了一宿的队等票。后来妻子住院后,这大夫一听病人跟常宝霆有这层关系,更是特别认真地给予了治疗、手术。

常宝丰说:这个医生的名字叫郎一刀,手术很厉害,现在大概得80了,手术利索极了。那时候,我们想给医生送点礼,拒收。就提出一个条件,能不能让我跟你三哥(常宝霆)吃顿饭。结果吃了一顿饭,他特高兴。妻子是没全切的首例,过去没有过,她算第一个。一直坚持到现在。

说起相声世家,在中国,最有名的有三家,那就是北京的侯氏、天津的马氏和常氏。

常氏相声创始人是出生于1899年的常连安,之后,其子常宝堃、常宝霖、常宝霆、常宝华、常宝庆以及常宝丰,第三代常贵田、常贵生、常贵德,第四代常亮、常远、杨凯等,都为中国相声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常氏相声注重表演,刻画人物,动作舒展,在传统相声中能够融入现代的东西。可以说,常氏相声跨越百年,其家族相声史堪称一部浓缩的中国相声史。

祝愿常宝丰夫妇身体健康!祝愿常氏相声之树常青!

各位朋友如若想看电视访谈,请记好,3月7日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20:10首播,3月13日20:10重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