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绿皮书》,“阿拉贡”维果·莫腾森的电影,你看过几部?

最近,奥斯卡新贵《绿皮书》正在院线热映,大家去看了么?

这部影片在今年拿到了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风头正劲。

但其实我个人最熟悉的,还是那个因出演《指环王》而大红大紫的“人王”维果·莫腾森。

今天,我就来推荐几部他主演的电影!

1、《神奇队长》:其实是神奇老爹。

由马特·罗斯自编自导的喜剧类型,维果领衔着一众童星上阵,这部作品也让他在当年奥斯卡提名了一个最佳男主角。

主人公本和自己的六个年幼的孩子一起生活在西北部某处森林里,远离人类社会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他们为了生存学会了许多野外技能。

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这种宁静,本被迫带着几位孩子重返城市,离开了“乌托邦”式的丛林生活,孩子们也接触到了许多从前未见过的事物...

这部影片主打温情牌,与此同时又嵌入了对人类的多层面的反思,虽然不是那么有深度,但全程看下来依然会非常愉悦。

2、《情枭的黎明》:教科书级别的视听。

著名的“教师导演”布莱恩·德·帕尔玛执导,跟着维果搭戏的是阿尔·帕西诺、西恩·潘这两位实力派男星,题材听名字就知道是什么了。

主人公卡利多被判入狱三十年,经过律师大卫的高超辩护,他得以在五年之后就离开了监狱,这时喀里多决定洗心革面,干点正当买卖。

然而其他人却不这么想,他先后卷入了当地黑帮的争斗中,为了帮助自己的朋友和女友摆脱困境,他又将自己投入到危险的事件中...

帕尔玛不愧是商业片领域的大师级人物,这部电影无论是剧作还是视听语言,水平都相当在线,不仅看得爽,还回味无穷。

3、《末日危途》:一人一孩坚持生存。

一部“末世”题材的作品,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维果联手童星柯蒂·斯密特-麦菲出演,查里兹·塞隆在其中也友情客串了一把。

故事发生在近未来,由于各种人为灾难,地球处在毁灭的边缘,人类文明早已毁灭,幸存者为了生存互相争斗,非常残酷。

主人公是一位父亲,他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路往南走,想找到更温暖也更适宜居住的地方,在这个途中他们遭遇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

平淡如水的叙事方式,将末日大背景和父子细腻的情感相融合,“阿拉贡”大人的精湛演技给剧情带来了非常强的说服力。

4、《东方的承诺》:这才是美版无间道。

B级片“宗师”大卫·柯南伯格的代表作之一,除了维果外,还找来了“金刚女郎”娜奥米·沃茨和文艺小生文森特·卡索搭档。

主人公安娜原本只是个普通的护士,某年圣诞节,她接收到一个14岁的少女患者,因为难产而离世,安娜出于同情,便开始调查少女的身世。

结果发现,这少女一点都不简单,背后还牵扯着黑帮家族的纠葛,期间她遇到了帮派成员尼古拉,二人发生了一段不被允许的感情...

拍出了现代城市版的“西部片”味道,几场打斗的戏份设计巧妙,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维果为此片牺牲不小。

5、《安乐乡》:蛮荒与文明的对决。

阿根廷知名导演利桑德罗·阿隆索自编自导作品,这回换成了年代大戏,一下子就拿到了当年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奖项。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端,主人公戴森原本是一位丹麦军官,这年他带着女儿来到南美阿根廷,自己还加入了当地的军队。

没想到,女儿却在这期间爱上了一位阿根廷的士兵并和他私奔了,为了找寻爱女的下落,戴森开始在这片陌生的大陆上苦苦追寻....

摄影极美,电影用一套世俗的剧情模板,展开了关于人生,关于生命本质的大讨论,看完后自己会沉下心来思考良多。

以上这几部电影,大家觉得怎么样?

你们还有想看的片子,可以留言告诉我,我去找找!

最后来个看图猜片(答案在前几天的推送文章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