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磁王、甘道夫、福尔摩斯,塑造经典太多让人们忘了他的真名

万磁王、甘道夫、福尔摩斯……当你看到这么多个经典影视角色的名称,绝对知道本篇文章的主角是谁了,但是不是脑海中浮现出他的容貌,却怎么也想不出他的名字呢?

没关系,今天阿反就将带你走近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同时也希望大家就此记住他的名字——伊恩·麦克莱恩(Ian McKellen)。

凭借在《指环王》当中饰演灰袍巫师甘道夫而闻名于世的演员伊恩·麦克莱恩大家绝对都不陌生,那么在从影之前,他又有着怎样的经历呢,这你就得听阿反来说道说道了。

伊恩在1939年出生于英国的一个普通家庭,在热爱艺术的父母影响下,伊恩对音乐和歌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到了13岁的时候,伊恩的表演生涯正式拉开帷幕。

彼时正在念中学的伊恩对表演和戏剧着了迷,想尽办法参加演出,13岁时,他终于如愿赢得演出机会,在校园首次参演了莎士比亚剧。此后他不断磨练表演能力,也曾多次站上舞台。

中学毕业后,伊恩进入剑桥大学学习英语语言文学,但莎士比亚的歌剧始终在他生活中占据了太大的比重,两年后,他因过度忙于演出荒废学业,被剑桥勒令辍学。

对于“学渣”伊恩来说,离开学校彻底释放了他的表演天性。才华横溢的他开始疯狂地参演莎士比亚戏剧,到了40岁前后他仍然站在舞台上,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各种戏剧大奖拿到手软。牛津大学甚至破格录取了大学都没毕业的他任当代戏剧学教授。

伊恩青葱照

1983年,伊恩才正式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电影方面,相继出演《魔鬼战士堡》、《许多》和《幽草》等影片,但始终未能以演员身份成名。

直到1995年,56岁的伊恩才凭借自编自演的电影《理查德三世》获得第9届欧洲电影奖最佳男演员奖。在电影圈,他可以称得上是大器晚成。

一时的荣誉并没有让伊恩停下征战电影圈的步伐,未来的几年间他又陆续参演了多部电影,但都反响平平。

2000年,伊恩·麦克莱恩真正的转机终于到来,在这一年里,他参演的电影《X战警》上映,同年,他又参演了史诗级魔幻电影《指环王》。

在《X战警》中,他饰演的老年万磁王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万”与“教授”相爱相杀的故事至今仍为诸多影迷津津乐道。

而在《指环王》三部曲以及其后的《霍比特人》当中饰演灰袍巫师甘道夫的他,更是成为了影迷心中不可取代的经典(同时提醒一下大家,虽然造型很像,但是《哈利波特》里的邓布利多并不是他演的)。

伊恩也凭借《指环王:护戒使者》获得了土星奖最佳男配角以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也正是因为这两大系列电影,很多影迷渐渐开始以“万磁王”和“甘道夫”这两个名称称呼伊恩,他的本名却被越来越少地提及。

2015年,伊恩在《福尔摩斯先生》塑造的晚年福尔摩斯形象,被网友称为“最文艺版福尔摩斯”。同年,他主演的电视剧《极品基老伴》同样大受好评。

但演员始终是演员,他们所塑造的角色越是经典,就越值得我们记住他的本名。纵横舞台和影坛数十年,即将过80岁生日的伊恩绝对配得上拥有姓名!

现在,再跟着阿反念一遍这个名字——伊恩·麦克莱恩!

本期互动:你最喜欢伊恩饰演的哪个角色?

最新影视资讯,最有态度影评,尽在“反调电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