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如懿死后惢心去扫墓,皇上到底看到了什么画面心痛不已?

《如懿传》开头是美丽的,但是结局却万分悲伤,当初如懿与乾隆心意相通,互相喜欢。乾隆甚至为了娶如懿为妻,不惜不听甄嬛的话,最后虽然如懿没有成为福晋,但是却成为了侧福晋,这样的结果也是不错的。后来成为娴妃之后,皇上对于如懿依然十分宠爱,在如懿受到委屈的时候,还尽量护着如懿。

只是后来宫里的美女越来越多,乾隆就慢慢变心了,变成了渣男一个,可以说是见一个爱一个,如懿的心慢慢变凉了。如果仅仅只是这样,也许如懿心中还存有期望,期望乾隆某一天会回心转意,只是可惜乾隆不仅仅有了新欢,还在别人的挑拨下,对如懿越来越不信任,把如懿多次打入冷宫。

在冷宫之中,不仅精神要受到很大折磨,身体上受到的折磨更大,渐渐吃不消,身体也越来与不好,后终于在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下,终结了自己的一生。如懿死后,乾隆十分生气,不仅葬礼是按照皇贵妃的仪仗办的,就连自己的墓都没有,其他人更是没人敢去看她,除了惢心之外。

惢心是如懿的贴身丫鬟,不管如懿在何种境地,她都未曾离去,最后也得到了一个好的结局,和江与彬相守到老。在如懿死后,惢心和江与彬每年都会为如懿去扫墓,后来当皇上终于想要来看看如懿的时候,正好看到江与彬搀扶着惢心为如懿扫墓的情形,皇上当时就泪如雨下。

当年年少,皇上与如懿的爱情如此美好,也曾经想着一起白首到老,就像这样相互搀扶。只是那些美好终究还是成为了泡影,不要说白首到老,就连相互信任都成为了一种奢望。此时皇上的心里估计也是万分后悔吧,后悔当初那样对如懿,只是现在后悔也已经晚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