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三口明星 陈道明参加节目做评委 他一番评价后 网友感动

若论当今一线大牌明星,陈道明当之无愧。他1985年便凭借电视剧《末代皇帝》获得金鹰奖和飞天奖优秀男主角。之后演艺事业顺风顺水,获奖无数,是公认的一代影帝,无论从人品还是艺德上来看陈道明都是非常的优秀。

陈道明是一个既传统又保守的演员。他从不参加综艺节目,他很低调,从不显摆,就连冯小刚也评价他是“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人。”而且陈道明是演员中读书最多的一位,还练得一手好字,是个博学才子。他的妻子杜宪也是个气质不凡的才女,她出身书香门第,还做过《新闻联播》的播音员。

陈道明和杜宪都是初恋,现在两人已经携手走过36年的婚姻生活,幸福至今。陈道明和杜宪共同孕育了一个女儿,叫陈格。陈格生于1985年,那时陈道明主演的末代皇帝火遍大江南北,而且因此成为双料“视帝”。父亲身上有“帝王气”,女儿名字里又有一个“格格”的“格”字,咋就这么巧呢?是纯属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于是许多人都猜测他们女儿的名字与陈道明扮演的末代皇帝溥仪有关。

事实并非如此,女儿的名字其实是有她学问的姥爷给取的。陈格的姥爷、陈道明的岳父当时是中国顶尖学府清华大学的教授,外孙女的名字出自王阳明著作中的名句。看陈格小时候与陈道明的合影,相片中的格格有着父亲陈道明的神韵,圆圆大大的眼睛,纯真可爱。

杜宪和陈道明对孩子的感情都一样,但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他们家一贯讲“严父慈母”。 当年陈道明每天忙碌着拍戏,照顾女儿的重任就落在了妻子杜宪的身上。杜宪对女儿照顾得更多一点,父亲原则性更强一些,在大的方面给一些指导。后来在女儿的成长中,陈道明夫妇确也没刻意把女儿往“公主”上培养,格格13岁便被送到国外,只身一人赴英国求学。

到了英国后,陈格很快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还结识了很多朋友。暑假回国的时候,妈妈杜宪明显感觉女儿长大了,虽然对爸妈还是很亲热,但不似以前那样什么都跟自己说了。这天深夜,杜宪见女儿房间里的灯还亮着,就推开门看看,女儿正对着电脑上一串串粉色的心发呆。杜宪恍然明白,女儿一定是情窦初开,尝试恋情了。毕竟她才是个13岁的孩子啊!

陈道明知道女儿的心理状况后,十分着急。他决定找个机会跟女儿好好谈谈。第二天,一大早,陈道明说要带陈格去护国寺吃她从小就爱吃的小吃。女儿很开心,就随父亲一起出去了。

看女儿吃得差不多了,陈道明忽然很认真地说:“你知道吗?这里是我和你妈妈谈恋爱的时候经常来的地方。以前没有麦当劳、肯德基什么的,我和你妈妈还都是学生,又去不起大饭店,只能来这里。这里的东西不仅便宜实惠,味道还很鲜美。”

陈道明四处看了看,似乎沉浸在回忆里,接着意味深长地说,“20年前我和你妈妈因为人生的目标、志趣相投,我们觉得彼此是可以托付一生的人,于是走到了一起,有了你。爸爸只想告诉你,你现在还小,思想还不成熟,很难承担得起人生中最美好的爱情所赋予的责任……”

陈格已经明白了父亲的意思,满脸羞愧地地下了头。她没想到父母不仅发现了她的小心思,而且更没想到,爸爸会用这样的方法跟自己沟通。从此之后,陈格再也没有在感情方面受过伤害。她有什么问题,都会先跟父母沟通。

对于自己对女儿的教育,陈道明曾经说过:“我从不改造她,绝不强加。我给她定的指标特简单,第一是身体好,第二是生活要快乐,第三是尽量学习好。”有这样严厉而却又体谅的父亲,无疑是陈格的福气。

后来陈格学成回国,作为最负盛名的“星二代”,陈格也循着父亲走过的路,投身于演艺事业。现在的陈格是越剧团青年演员兼舞蹈演员,并没有靠着爸爸出名,而是做一个很低调的星二代,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陈格的代表作品有《红楼梦》(饰演贾宝玉)、《玉蜻蜓》(饰演沈贵升)、《画中情》(饰演汤百夫)等。舞蹈作品有《天亮了》《水乡三月天》《俏妹》《红扇》等,她曾代表其他单位参加中国第七届艺术节的舞蹈演出获二等奖。

陈格不靠父母靠自己的从艺道路,着实让人佩服,有遗传到陈道明的性格。只是,现在32岁的陈格虽然长相俏美、颜值爆表,但据说仍然单身,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如意郎君。

谈及自己的乘龙快婿到底在哪里?杜宪笑着调侃陈道明说:“大家都说,陈格的对象比较难找。为什么呀?因为有这么一个凶恶的老岳父在后面,谁敢呀!”哈哈,陈道明简直快要成为“国民岳父”了。祝福这一家子!

陈道明再参加一次综艺节目时作为评委出席,在陈道明看完一个乡村教师带领着一帮孩子们上台来表演腰鼓,令他感触非常的多,他感慨道:我当时想起了我小时候,当时我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我曾经有7年在舞台上一点点台词都没有,要么演伪军,要么演汉奸,要么演特务,要么演八路。就是人无论在各种领域都要有一种甘于寂寞的精神准备,尽管我跑了7年代恶龙套,但是我还是非常感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带给我的收获。

陈道明说完这句话,让台上的小演员们和台下的观众们,热泪盈眶、最后陈道明还嘱咐着小演员们的老师,一定要好好的培养这些个孩子,他们就是我们艺术文化的下一代。这些台上的孩子们已经哭的不行了。看来这些孩子们非常需要这些老艺术家的肯定。

陈道明一直走的是正义的风格,几乎没有演过反派的角色,就算是演的反派,看上去也不像是那么的坏。

小编最爱看的还是他演的皇帝角色,演的那么的霸气。为了治理国家演出了,自己的本色,听说他在演康熙王朝是,还自我发挥了一段,堪称整部电视剧的经典。

最后小编还是想看这些老戏骨继续的演戏,在演绎出那些经典的好电视剧,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留言,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