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武侠泰斗金庸那些义薄云天里被忽略的爱情

最近新翻拍的《倚天屠龙记》开播了,老戏骨,实力派演员做配,主演一水儿的新声代,不过这些对小编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这部剧,不知道翻拍了多少次捧红了多少演员但是观众还是乐不思蜀的期待着,当然不仅仅是《倚天屠龙记》,还有《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等等

这些都是武侠泰斗金庸老爷子的著作,也只有这样的超金典作品才值得世人一遍遍追寻,故事里面的人物层次太过丰富,不论主配都有一个丰富的人生,所以每一部剧都要来来去去多看几遍才能领略其中伏笔,每一遍都会对剧目有一个新的认识一。

金庸老爷子的折损可谓是这个世界的损失,不过生老病死人之常情,谁又磨得过天道呢,好在老爷子留下这么多金典作品,供后人欣赏缅怀!!!

在老爷子的作品中我最是喜欢《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小时候只是热爱里边人物的义薄云天侠肝义胆,慢慢的才发现原来三本书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射雕到神雕再到倚天,老一辈到后辈的,从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到杨过,郭襄,小龙女,的爱恨情仇,似海江湖行!

相信很多人都跟小编一样,被剧中主线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所吸引,的确老爷子笔下的主角个性鲜明,情节紧凑仅此就足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从而忽略了配角身上爱恨纠葛,对于崇尚刻骨铭心爱情的小编来说这也是非常吸引的,譬如王重阳与林朝英绝恋之后,一个终南山前全真教,后山古墓派老死不相往来,难道不让人痛心吗?郭襄爱慕杨过,张三丰默默守护郭襄,这种我爱你你爱他的情节不够动人吗?医仙胡青牛和难姑,一个救人,一个伤人的欢喜冤家,却愿生同衾死同穴难道不够令人动容吗?

还有杨潇与纪晓芙,金花婆婆与韩千叶,张翠山和殷素素,周伯通,瑛姑还有段王爷等等,这些被老爷子寥寥数语带过的爱与愁,却勾勒出一大片空间给读者想象。莫不是细细体味,那真可要错过老爷子给留下的伏笔。

在这里我衷心祝福老爷子,在极乐世界一切安好,来生创作更多好多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