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受伤缝5针后照常开工,李易峰吴亦凡们该学学这才叫敬业

64岁的周润发入行已经40多年,从《上海滩》里的许文强到《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再到《赌神》高进,他在荧幕上塑造了许多经典的角色,他拿过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以及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即便如此,在年过六旬的年纪,周润发这几年在《无双》、《寒战2》这些片中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最近他又在忙着拍摄曾操刀《无双》《无间道》剧本的庄文强当人编剧的新片《骄阳岁月》。

不过,在这部新片拍摄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些意外,在拍摄一场被追债袭击的戏的时候,周润发意外受伤了,左侧额头边有两道血渗出血流满面。原来,周润发早就发现自己是真的在拍摄中受伤了,不过为了表演的真实居然没有喊卡,而是忍着血流完成了拍摄。

片场有这么一位大咖受伤,剧组工作人员当然个个紧张,连在片场外准备午餐的发嫂都不淡定了,问怎么搞成这样。 不过,周润发却一点没有架子,连忙安慰众人不严重。

后来,在众人劝说下,周润发才去医院就诊,被发现撕裂的伤口足足有一吋多长,加上片场脏乱容易细菌感染,周润发被要求对伤口进行缝针处理。然而此时的发哥,担心的不是自己要被缝5针,而是如果缝针要剃掉头发会连不上戏,最后在与医生协商后,至剪去了伤口附近的一些头发。在医院缝完针观察2小时后,周润发便又返回片场继续拍摄,这种敬业精神实在片场的后辈们深受触动。

其实,周润发身家几十亿,和老婆陈荟莲也没有生育孩子,关于他的身家早已在媒体前公开过,将捐给慈善机构。对于这样的明星来说,钱对他们只不过是数字而已,早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纪也没有安于享乐,坚持拍戏也是忠于自己对表演事业的热爱,经常地铁出行热衷慈善则是缘于他对地球的大爱,也难怪早在2000年,他就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七位“地球名人英雄”之一,和“小李子”莱昂纳多等其他几位国际名人齐名。

周润发能吃得苦中苦,也确实因为他是从苦里面熬出来的,出生在农村家庭的他在成名之前打过各种零工补贴家用,正是这样的生活经历练就了他的好演技。

随着中国的发展,新一代偶像明星大部分出生成长在比较优渥的环境,因此他们有着未经风霜更加精致的容颜,但缺少磨炼也让他们在表演这门艺术上有些功力不足。虽然李易峰、吴亦凡、angelababy也都发表过自己不想当流量,想当艺术家之类的言论,但他们却频频被爆出沉迷奢靡的生活、私生活各种负面。也希望要走演艺之路的流量明星们能够多多体验生活,向前辈们好好学习如何当一个合格的艺术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