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双结局里面默默埋下了he线?都有情丝万缕和不得已

《东宫》这剧和小说不一样了好多地方,所有人的包括拿到黑副本的瑟瑟,都有情丝万缕和不得已,写成了全员be,但是全员be后面感觉一直默默的埋he线。

顾小五的苦衷被写的格局更大。丹蚩和豊朝之战变成了早晚有一战,不仅仅是豊朝皇帝想战,丹蚩王也想战,阿翁和顾小五说,早晚有一天我杀光豊朝的狗皇帝和奸臣,这就意味着,男女主之间必有一人被灭族,到底是谁被谁灭,就看谁实力强大,而且这是个早晚的事儿,他们这些小儿女只不过是被裹挟期间而已。

李承鄞的东宫各种算计所有人是不得已。太子不再是无所不能算无遗策的太子,皇帝也不是无所不知上帝一般的皇帝,他们都有了许多的不得已,不得不照顾的事情。皇帝想保二皇子以忠王制衡高相终于失败,从他本人到新任太子整个皇权势力陷入被动。连至高无上的皇上都是如此,东宫太子更需要搏命一击,期间的种种利用,也是保护至亲之人也就在所难免。

女主也不纯粹恋爱脑了。不仅仅是东宫太子早就不是恋爱脑,连女主也不再是纯粹的恋爱脑了。她从逃婚、接受远嫁和亲到愿意为了大义嫁给仇人,从一心只想嫁心上人的小女孩渐渐长大,虽然仍然免不了偶尔胡闹,但是欢脱里面也添了许多背负责任的无奈。

明远公主配角戏开篇定调。女主从一开始就挣扎着不要做明远公主,却一步步走上明远公主之路。

以上全部铺垫合理化了李承鄞的行为,让恩怨从小儿女之间的情仇,变成了家国利益的不得已,给原谅定下了基调。让女主一步一步意识到自己也不仅仅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国家,丹蚩已亡,西州仍在,她终须为了西州活着,为了边境的安宁活着。

其实这种隔着国破家亡的痛苦和血腥过上一辈子的故事,在欧洲多的是,经常两个家族战争,最后靠着婚姻结束战争,谁不是隔着杀死亲人痛苦过上一辈子,还要努力生猴子,生了猴子才能延续血缘,父兄才不至于死后连血脉都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