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被群嘲的王源如今被酷狗评论:最刚的崽

当王源在《我是唱作人》的舞台上选中热狗作为对手时,现场没人觉得他有机会赢,直面挑战固然能获得情感加分,可十二年前就拿过金曲奖、获得过最佳嘻哈专辑、受邀担当《中国新说唱》导师的热狗,是能靠情感分就击败的人吗?面对战绩辉煌的前辈,王源首期几乎无悬念地落败,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位19岁的少年很快重整旗鼓,用新歌向所有人宣告“我不再是你印象中的小孩……”

质疑面前,所有的解释都像掩饰,别人就认为你没实力,你能怎么办?刚性王源索性就跳出来告诉你,自己就是堂堂正正来比赛!“没得撒子后台,我输了都要遭淘汰”。“今天起我就要做我自己,不唱民谣也不唱抒情歌曲!”

一段温和的吟唱过后,是炸裂中藏着理性的重庆rap,“刚”的不只是澎湃的说唱力道,还有内在的心态:“吆不到台”在重庆话里原意为“我很厉害”,而王源反复喊出的这句词既是对热狗发起挑战,也是对自身实力充分自信。柔与刚的结合让整首歌听起来充满王源特色,惊喜十足。

这次王源赢了,单曲上线酷狗后不到24小时评论破万,评粉丝直呼想站起来喊“雄起!”痛痛快快地赢了。虽然综合比拼长线作战未必有优势,王源本人也谦虚地表示,相比狗哥是赢在了风格上的出其不意,但显然大家都能看出他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相信未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与已出道歌手参加的《我是唱作人》不同,在《这!就是原创》,参赛舞台是素人攀爬音乐梦想的阶梯。这一期,与王源的表现一样令人惊讶的,是唱出《在你的双眼遇见》的素人创作歌手袁野夕,空灵缥缈的声音不仅让萧敬腾激动到张大嘴巴捂眼睛,更是让无数听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是一位音乐人从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出发,所唱出的最真诚的态度,所有的技巧、音色,此时都压低了等级在为情感服务,在她歌声的光芒下,你确实很难不被打动。虽然还没有多少名气,但酷狗评论区清一色的声音都是在支持她,关注她,希望来夕夕这颗金子还会继续发光下去。

第四季的《王牌对王牌》已经走到尾声,很快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近日由王牌家族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四人合唱的主题曲也正式独家上线酷狗音乐。

这首由华晨宇改编的曲子里融入了花花魔音之外的另一大特色——合唱,邀请工作人员参与和声,用素人和声诠释了现场的氛围,能让听众在和声中找到对作品的参与感,使得整个曲子听起来仿佛自己隔着屏幕在和大家一起摇摆呐喊,非常温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