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好对手的重要性不比一个好队友差

在《创造营2019》这档节目中,虽然100位学员之间都是相互竞争的关系,但是他们也需要进行团体合作,学员们都需要在竞争中相互进步。特别是一个人有了好对手之后,才能更好的激发心中的那股拼劲,正是因为《创造营》中的竞争关系太大,所以每一位学员都拼尽所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而看了《创造营》你会发现,好对手的重要性不比一个好队友差,这个结论从刘也与戴景耀、周震南与姚琛的身上就可以得出。从进了《创造营》开始,不管他们之前的关系有多好,如今他们就是对手,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想成功出道,都想表现得比别人好。而出道的名额只有11个,所以每个人之间都是竞争关系,是彼此的对手。

更何况在首轮公演中,刘也与戴景耀、周震南与姚琛确实是站在对立面,他们所带领的队伍都想赢过对方。虽然彼此间的竞争关系无法改变,但是他们之间良好的竞争却让人羡慕。

先说刘也与戴景耀这两个人,刘也与戴景耀曾经是“战友”,本来戴景耀没有机会做队长,是刘也选择了他,给了他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正是因为老友给予了机会,所以戴景耀才会更加珍惜第一轮的公演,他的机会来自于对手,自然也就更能激起戴景耀的拼劲。

对于曾经的老战友来说,戴景耀非常清楚刘也的实力,何况他见证过刘也在舞台上的表现,不仅舞蹈实力强,台风还非常稳。因此,这对戴景耀来说都是一种“刺激”,能刺激他前进的动力。刘也对于戴景耀来说,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而他如果想要战胜对手,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这点从戴景耀平时的练习中就能看出来,他几乎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练习上,一遍遍地帮成员抠动作,就是希望能够在公演上获胜。正是因为刘也有着强劲的实力,戴景耀才能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让自己放松,从而在公演的舞台上绽放出最好的自己,使得他们那一队最终胜过刘也那一队。

可以说是因为刘也这个对手,才能激起戴景耀更大的斗志。而刘也这个好对手的重要性不比一个好队友差,因为他能让人进步,只要能让人进步,好对手也相当于是好队友。

而周震南和姚琛同时也是彼此的好对手,周震南和姚琛的实力算是旗鼓相当。虽然周震南的舞台魅力比姚琛强,但是姚琛的实力也不弱,他的声乐和舞蹈在学员中很出色,不然周震南也不会选择他当对手。

可两人在公演中明明是对手关系,但是在练习的过程中,姚琛还一直开解周震南,帮其走出与队友意见不和的低潮中,让周震南有更好的心态进行比赛,姚琛这样的对手真是好得没话说。

要知道只有周震南的心态好了,他才能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公演上,也才能有更好的发挥。而姚琛作为对手,还积极地帮助周震南,可见他希望周震南有一场好的发挥,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对手能够更强劲,希望彼此双方都能在竞争中进步。

正是因为有姚琛这样的好对手,周震南才能被激发出更大的潜能,从而在公演上,促使他们那一队赢过姚琛那一队。所以说好对手是大家互相前进的动力,正所谓“有比拼才会有进步”,好对手带给一个人压迫的同时,也是一个人进步的阶梯。

而一个好对手的重要性并不比一个好队友差,好队友能和你一起并肩作战,让你不孤独。但是好对手却更能激发一个人的潜能,是一个人向前的动力,所以有一个好对手也是一种福气,希望《创造营》的学员们都能在竞争中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