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打我父亲,那我就用火药炸飞你,以暴制暴的行为真的能行吗?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部丹麦的剧情片《更好的世界》。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两位男主角伊莱亚斯和克里斯蒂安在学校相遇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系列事情。他们面临着校园霸凌和家庭矛盾的难题。

最后在不断的冲突和矛盾中,两位主人公都学会了放下仇恨,宽恕自我和他人,并和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每个人都有了一个圆满的大结局。

影片的开始,伊莱亚斯的父亲安东坐在一辆汽车上,来到了非洲的一处难民营。

他是一名医生,在非洲工作。安东在难民营中工作时,见识了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但是自己却没有能力去解决,所以内心倍受煎熬。

而伊莱亚斯和弟弟,还有母亲玛丽安生活在丹麦,所以安东和伊莱亚斯是聚少离多,这也造就了伊莱亚斯性格上的一些缺陷——自卑,懦弱。

镜头一转,克里斯蒂安出场了。(6分30秒)他的母亲去世了,他在母亲的葬礼上做朗诵。

母亲去世后,他和父亲克劳斯的关系很不好。因为母亲患了癌症,受不了痛苦的母亲恳求父亲为她进行了安乐死。对此,克里斯蒂安一直耿耿于怀。

他认为是父亲放弃了母亲,所以他对于父亲一直很抵触。其实,坛主非常明白克里斯蒂安的想法,在那么小的年纪就失去了母亲,这换作是谁,都将会是一个都接受不了的事实。就这样克里斯蒂安和父亲来到了丹麦生活。

上学的第一天克里斯蒂安就遇到了被人欺凌的伊莱亚斯,并和他做了同桌。要不说都是男主呢,这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啊。

放学后,两人又遭到了校霸的欺凌。克里斯蒂安忍无可忍,在伊莱亚斯再次受到欺凌时,拿出了自己的打气筒,狠狠地揍了校霸一顿,并拿出刀威胁着校霸不许再来欺负他们。

小孩子的一时冲动,带来的后果自然是叫家长了。双方家长来到学校解决了这件事情后,就很自然地就结识了对方,这正好印证了中国的那句古话:不打不相识啊!

在安东带着几个孩子去游乐场玩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一个暴怒男因为安东劝开了孩子们的打闹而扇了安东几巴掌。孩子们打抱不平,而安东却告诉他们:不能以人渣的方式来回应人渣。可孩子们还是觉得应该报复那个暴怒男。

就这样,克里斯蒂安说服了伊莱亚斯和他一起制作炸药去炸掉暴怒男的车子。

他们精心地策划了一切。在一个周日的早晨,将炸药放到了暴怒男的车底下。

坛主在这里温馨提示:危险动作,切勿模仿。两人等待爆炸的过程中,变故徒生:一对母女晨跑,刚好跑到了这辆车的旁边。伊莱亚斯立马冲了出去,喊着让她们离开。

然而炸弹爆炸了,伊莱亚斯自己却没有躲开,被炸晕了过去。(1时26分30秒)随后便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

玛丽安知道这一切后,整个人瞬间奔溃了,安东也立马从非洲赶了回来,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克里斯蒂安来到医院想来探望伊莱亚斯,但玛丽安却掐着他的脖子指责他害死了自己的儿子。

自责万分的克里斯蒂安一个人跑了出去,打算选择跳楼来赎罪。这个时候,安东找到了克里斯蒂安,救下了他后并告诉他伊莱亚斯没有死。两个人从楼顶下来,克劳斯也赶了过来,克里斯蒂安扑到他的怀里,失声痛哭起来,父子间的隔阂终于消失了。

故事的最后,两家人都原谅了彼此,而两位男主人公不仅友谊变得更加牢固,也让自己的家庭变得更加幸福和谐。

其实,人生本就是由很多故事串在一起的,就像这部影片中的两家所经历的一系列事情一样。也正是因为这些零散的碎片,才将人们联系在了一起。

在不断的矛盾与冲突中,两家人学会了如何爱自己,爱家人,也学会了如何在复仇与宽容之间做出选择,最终进入到了一个更好的世界。

好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