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一只羊》排片降至0.1%,西装暴徒张晋撤档:择日再战

张晋主演的动作警匪片《九龙不败》,本计划5月1日上映,但面对《复联4》87%的超高排片量,选择了撤档退避,这个选择与王家卫截然不同。

此前王家卫监制的《撞死了一只羊》因为排片少不满,微博称观众应该有选择权,后来在媒体采访又解释:所谓99.9%对0.1%之争是一个假命题,谁说看完《复联》不能看《一只羊》,影院貌似也回应了这个观点,5月1日《撞死了一只羊》的排片降低至0.1%。

《复联4》在4月24的上映首日,之前排片超过93%,目前降低到了84.3%,4月26日《撞死了一只羊》的上映首日,《复联4》排片量94.4%,《一只羊》仅有1.1%。

王家卫在表示过观众应该有选择权之后,对自己的观点也做出了解释,他说,《撞死了一只羊》选择这个档期还是有信心的,是我们先定档,《复联4》才进来,然后其他电影都走了,可是艺术片往哪里走呢?艺术片是没多少空间的,如果退了,那等于自我放弃。

王家卫还说了一个“假命题之争”,他表示:所谓99.9%对0.1%之争是一个假命题,谁说看完《复联》不能看《一支羊》,或者看完《一支羊》不能看《复联》,没有冲突,可以都看。这个时代需要英雄,同时也需要信仰,没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机器人。

王家卫说这个观点只是希望影院给《一只羊》提升排片量,让观众去选择看哪个,或者是两个都看,想为艺术片增加与观众接触的机会。

但是由于《复联4》热度太高,艺术片确实无法相提并论,观众在电影预售上就已经做出了选择,到5月1当天,其他国产电影都上映的时候,《复联4》排片还是在87.3%,《一只羊》降低到了0.1%,刚好和王家卫的假命题数字相同。

张晋主演的《九龙不败》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和王家卫截然不同的做法,撤出五一档,微博表示“择日再斗,决不罢休。”其实这种行为也是对这部电影背后出品人的尊重,因为好的电影背后有无数的影视人。在去年来自广州的一位王先生,就参于了10万《我不是药神》,半年之后刘先生就获得了70多万的收益!

除了广州的王先生,还有浙江金华的王姐,通过马,化。腾“左右影视圈”了解到了电影版权认购知识,于是花了2万元认购了《我不是药神》,最终获利30万的分红,并在微博上给晒了出来。

张晋作为动作演员这些年发展的越来越好,他的动作片有自己的风格,凌厉有狠气,而且一招一式又比较耐看,不过前一部《叶问外传:张天志》败北,在甄子丹的影子下,张晋没有突破出来,仅仅获得了1.3亿的票房。

《九龙不败》是一部警匪动作片,从被被警队视为“偏执狂人”的角色上看,有其他警匪片的影子,邀请了国外UFC格斗世界拳王“蜘蛛人”安达臣施华助阵,单从题材上看,没有大爆的机会,但也不会冷冷清清,不过撞上《复联4》,拿不到排片,铁定会扑街,选择撤档是合情合理。

有网友对张晋饰演正面角色不看号,认为他更适合反派,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