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诟病的新版妲己,三个阶段的形象变化,却让王丽坤跻身演技派

由罗晋,王丽坤,于和伟联袂出演的新版《封神演义》最近热播,记得在播出之后,网络上就有不少评论,大概意思就是说王丽坤所饰演的妲己若论魅惑,居然连邓伦所饰演的狐妖都比不少。确实从开局的情况来看,王丽坤装扮过于清新脱俗,完全没有一代妖妃的魅惑之气,而邓伦所饰演的狐妖从装扮上来看又太过于夸张,于是就给观众造成了一种视觉上的错误认知。

其实从电视剧本身来讲,在众多的角色当中,难度和跨度最大的应该就是妲己这个角色了,所以我们首先来进行一个简单对比!

子虚身为万年狐妖,一身妖媚之气,虽然杀人如麻,但当他遇上妲己之后,性情却大有转变,只能说狐妖也有七情六欲,所以这个角色并不难诠释。再说杨戬,从富家公子沦落民间,虽然遭遇崎岖坎坷,但杨戬始终是嫉恶如仇,有情有义的形象,前后形象反差也不大。最后姜子牙是老戏骨于和伟扮演,虽然该人物没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但于和伟却完美的诠释出姜子牙既正义又滑稽的一面,可以说姜子牙承包了这部剧大部分的笑点!

对比下来,如果论形象前后反差,情绪波动起伏,人物命运的受关注度,非妲己这个角色莫属。从目前更新的剧集来看,妲己前后已经经历了三次人物形象的巨大转变!

首先来看第一次,妲己本来就是富家千金,深居闺阁,所以第一次出场,她的形象清新脱俗,集美貌智慧善良于一身,可以说跟一代妖妃根本沾不上边。后来很快就迎来了她第一次的转变,在子虚的游说下,妲己决定潜伏在纣王身边!

再来看看妲己第二阶段的转变,要实施复仇计划,就要不择手段,此时的妲己已经丢掉清新脱俗的一面,开始魅惑纣王,想尽一切手段获得帝王的恩宠。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妲己虽然开始黑化,但她也是被逼无奈,内心深处依然保留着几分慈悲之心!

最后来看妲己第三个阶段的转变,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次转变。皇家宴会上,杨戬跟妲己再次见面,没想到却上演一出虐心大戏。杨戬一心想救妹妹于水火之中,却遭到妲己拒绝,当然妲己之所以拒绝也是形势所迫。不过更重要的是,妲己心中依然对杨戬念念不忘,然而自己身上却背负血海深仇,怎么可以为了儿女私情功亏一篑了。

这一段妲己的内心戏份是比较重的,首先她害怕杨戬受到伤害,所以不得不在纣王面前跟杨戬划清界限,其次妲己一心复仇,却要忍痛割舍挚爱,最后加上子虚一旁煽风点火,妲己无路可退瞬间崩溃。

不得不说王丽坤在演绎这第三次转变非常到位,她趴在爹娘墓碑前,也不知从而说起,只是心中万千情绪无法释放,这无声的哀痛更胜过痛哭流涕,因为这是隐忍也是绝望!

新版妲己在人物性格方面做了很大改动,她并非一个十恶不赦的妖妃,而是在仇恨和胁迫之下的无奈之举。当然妲己这个角色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从刚开始的清新动人,到如今的绝望,最后在复仇之路孤注一掷,这需要演员对人物心态变化的拿捏,从这一点来看,王丽坤凭借妲己一角,完全可以跻身演技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