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家暴妻子甚至将其逼哑之后,妻子最后设计把丈夫杀死

《喊山》由杨子执导,王紫逸、郎月婷、成泰燊主演,是一部爱情剧情片,豆瓣评分7.9。这部影片改编自山西作家葛水平的同名小说。2016年,该影片获得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导演、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编剧奖。

封闭的大山里突发了一场意外,腊宏误踩了韩冲捕猎设置的炸药不治身亡,留下了哑巴妻子和一双儿女。众人与韩父商议决定让韩冲赔钱私了。而哑巴却穿起红衣裳、时哭时笑,完全不在意赔偿的事,大家认为她受刺激疯了,韩冲只能暂时照料母子三人的生活。在相处中,两人的心越走越近,哑巴曲折的身世之谜逐渐揭开。在两人即将开始新生活的时候,腊宏的命案再生波澜,这个紧要的关头,只有哑巴才能说出真相。

故事发生在一个小村庄里,故事的主人公是红霞和韩冲,两个年轻人。还有一个跛脚男人,是红霞的男人,就是他带着哑巴媳妇红霞来到这个村庄讨口饭吃。有一天,巨大的爆炸声打破了这个村庄的平静,韩冲布置的雷管炸伤了跛脚男人,一转眼,跛脚男人见了阎王,村里的人就炸锅了。但是村里人并没有打算立即报警,因为他们觉得不能让村子因此而抹黑,所以村主任打算用钱私了,村里人也都同意了。

这时的主人公哑巴媳妇拒绝了所有的赔偿,自己的丈夫也下葬时她也一直在笑,这段时间,总是一个人不自觉的笑,村子里的人以为她疯了。最后村干部觉得哑巴媳妇不要赔偿,那就让韩冲照顾她们娘三,韩冲也答应了,就这样哑巴媳妇和韩冲相处久了,慢慢的俩人也产生感情,也慢慢的了解了哑巴媳妇的过往,其实她刚开始不是哑巴,而是被丈夫给用东西钩她的牙齿,甚至钩她的舌头,最后害怕不敢说话,直至最后也不懂说话了,最多时候家暴于她。

韩冲知道了她的遭遇后,既心疼又怜惜,就这样俩人惺惺相惜,虽然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爱意,但是彼此的眼神中都有情,但是好景不长,村名发现了哑巴媳妇丈夫的死是她一手策划的,全村人都骂哑巴媳妇是杀人犯的女人,要赶她走的时候,韩冲拼了命的想要去保护她。其中骂的最凶的是这个村里的一名小寡妇,为什么呢,因为韩冲之前对她百依百顺,招之则来挥之则去。现在有了哑巴媳妇不再围着她团团转了,所以心里不平衡了。

最会挑唆民意的是谁,是准村长和他身后的大叔。为什么?他怕公安局查下来怪到村里人身上,其实这两个自私的人只是怕怪到村干部的头上。可怜全村的村民还愚昧的帮着村干部欺负人,大言不惭的骂着街。韩冲对于村长的决定不服,韩冲是一个敢于向权威叫板的人,在其他村民眼中,村干部就是权威,准村长就是权威,权威说要赶走哑巴媳妇,那就要赶走她。最后韩冲说:“留下她,我去自首”。这一幕无数人都被这个男人感动到了,但是最终哑巴媳妇还是没能逃过一劫,还是被抓了。

其实红霞的一生是悲惨的,而悲惨的来源就是拐卖儿童的人贩子,每天都有很多的儿童在走丢,每天都有很多的父母在寻找,这是一个现在社会上很严重的事情,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拐卖儿童,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贩子找回一丝良知,希望每个家长紧紧地牵着自己手中的小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