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线增多,改编后如同现代剧情的《新白娘子传奇》为啥遭吐槽?

文/蜗牛娱乐话出品(欢迎点击关注优质原创号“蜗牛娱乐话”,精彩内容等你来读)

许仙与白素贞的传奇爱情故事,一直都是影视节目中的热门题材。无论是经典版《新白娘子传奇》或是电影《青蛇》更甚至于不久前上映的动漫电影《白蛇:缘起》等等,都一一备受好评。而最近一部购买92年《新白娘子传奇》版权与音乐改编的同名作品,自播出以来,一直备受吐槽。

92版经典海报

新版《新白娘子传奇》自宣传以来,一直打着“青春版”旗号,事实也确实如此,整部剧中的主要人物都是由年轻小生花旦来演绎。主角白娘子是由号称“四千年第一美女”鞠婧祎来演,而许仙则是由快乐男声出道的新古装小生于朦胧饰演,就连法海也都一改往日大胡子老翁形象,转由90后小生裴子添饰演。节目阵容青春靓丽,为打情怀,更是邀请92版中许仙和小青客串。开播之前,大家都十分期待。

鞠婧祎

而在播出之后,网上恶评增多,豆瓣评分持续下降。说到底就是整个剧组太有野心了,既想要走怀旧,唤醒大家对于老版的记忆,又不想按老版的剧情来演绎,一定要加一些新鲜的元素,从而改编后的作品呈现出来的就是太现代——妆容现代化,情感现代化,甚至连服装服饰都过于现代化,就更不用说台词了。当然你可能认为这部剧就是给现代人看的,当然要口语化,但为啥92版的就能让人感到那就是发生在古代的一部剧呢?

新版法海

而好像现在的翻拍都是这样,俗话说就是太有野心,心太浮了。比如由邓伦、罗晋、王丽坤等人主演的《封神演义》,非要让狐妖变成男人,让狐妖和妲己谈恋爱。还有前一阵刚刚完结的《倚天屠龙记》更是如此,直接变成了全员抗元,将整部电视剧的主旨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封神演义

其实大家也不是不能理解编剧的想法,因为确实,十几年前和现在人们对于电视剧的看法是不一样。为了迎合当下的观众,做一些改变无可厚非。但是重要的问题是,要如何进行改变。

难道因为观众们喜欢看感情线,然后就去增加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吗?

你看新版中,白素贞多了个青梅竹马的老鼠精景松,而许仙又有了一个小师妹金如意,小青的cp不满足于只有白玉堂和与法海也多有了感情线。再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蜈蚣精等小角色,新角色的加入使人物情感关系更加复杂。编剧到底是喜欢几角恋,非得全员都能用恋爱线穿起来他高兴是吗?

新版白娘子小青

正如新版的《封神演义》演出来的那样,妲己、狐妖、杨戬、纣王、小娥、太子,这都多少的感情线了?其实很多时候一部电视剧并不在于感情线多,而在于这样一段感情线吸引观众。

与此同时,新版删除了经典的报恩还愿、西湖送伞的经典片段,新增感情戏老套俗气,东方爱情神话硬生生变成了玛丽苏狗血剧。如何能够合理地改动?重点是要知道大家通过这样的一部剧都够了解一些什么,电视剧固然为了娱乐,但是好的电视剧往往是可以引发大家的思考的。比如《都挺好》中关于原生家庭的讨论。

而在最新剧情中,许仙得知了白娘子的真身,发觉这世间万物皆有灵,一切生来平等。与旧版相比此番改动更能触动人心,丈夫愿意为妻子减轻苦难,妻子愿意为丈夫献出生命,这种爱情是高尚的,同样也是现代人所缺少的,试问现在有多少夫妻能做到这一点呢?也许这就是这部剧要向观众传达的价值观,一种真善美的伟大爱情观。让人对爱情充满憧憬与期待。

新版许仙和白娘子

新版的编剧想要改变,想要突破往日对白娘子许仙的定型思维,不再是端庄大方的法术高强的而是懵懂无知的小蛇妖,不是呆书生似而是会解字谜探案会武术的神医。新版的改编确实别出新意,也又让人眼晴一亮的时刻,可是随着剧情的推动,人物的逐渐崩塌,其中的不合理之处越来越突出,被大众直呼毁经典也不是夸大其词,毕竟打着经典的旗号,蹭着经典的热度,被大家时时刻刻比较一下,也是应该的。否则要么做到极致,封住所有人的口。此前也不是没有翻拍口碑超越经典的案例,可以说不胜枚举,对吧?

你是否喜欢新版《新白娘子传奇》?你对接下来剧情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原创号蜗牛娱乐话,文章版权归蜗牛娱乐话平台所有,任何媒体平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