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李谷一经历失败师生恋情,二婚遇到真爱,原来是年轻的他

提到李谷一的名字,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她作为中国优秀的歌唱家之一,曾演唱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她最出名的代表作莫属央视春晚的结束曲《难忘今宵》,这首歌伴随着春晚度过了30多年,当春晚响起《难忘今宵》这首歌曲,它代表着一年即将过去,同样也代表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首歌也伴随着我们80后,从昔日美好的童年,转眼间也步入了中年时代,时光如梭,岁月如流,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旋律,总让我们能回想起许多童年趣事。

李谷一作为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戏曲表演艺术家,她的舞台生涯极其丰富多彩,在1961年她被选为湖南省花鼓戏院任演员,从此开始了她的舞台生涯,在1980,她演唱了第一首流行歌曲《乡恋》,从此被大家熟知。一首具有民歌新风格《前门情思――大碗茶》,展现了浓郁的地方风情和戏曲韵味,在歌坛上掀起一股新潮流!1996年,她获得美国ABI协会颁发的“世界艺术家成就奖”曾受到邓小平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赞扬。

可是,就这样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她的感情生活却十分坎坷。李谷一有两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大家熟悉的金铁霖。金铁霖是一位优秀的音乐教育家,他的许多学生如今在歌坛,都有很高的地位。年轻时的李谷一师从金铁霖,当时的她被老师金铁霖的才气深深吸引,少女对老师的仰慕之情油然而生,由于两人都有共同的爱好,这对师生很快陷入爱河,最终走向了婚姻的殿堂。可是,让人遗憾的是,两人因为各种原因分手,最终,这段婚姻走向了尽头。

在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后,她遇到了真爱,那就是小她十几岁的肖卓能。这段姐弟恋被公开后,遭到了各种舆论,也不被大家看好。可是,对于爱情执着的肖卓能来讲,他只靠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对李谷一的爱,李谷一在大江南北演出时,只要有时间他就追随其后,妇唱夫随是最好相爱的证明。婚后两人育有一女,一家三口十分幸福。

如今的李谷一每次都精心打扮自己,可也难掩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在与老公肖卓能的一次合影中,被网友调侃:不像一对恋人,更像一对女子。在今年的元宵春晚中,她携手徐子崴深情演唱《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感动中国数万观众,对于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大家有何看法?欢迎给小编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