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三小时情节过于拖沓,卖弄情怀,灭霸钢铁侠成两大亮点

《复联4》上映后,看了很多帖子,都是各种好。中规中矩的说一下,剧情特别迷,所有人回过去怀念青春,然后就是大会战,铁三角被锤蒙就知道大军要来了。但是这个结局太差劲,虽然大会战很燃,但是这个剧情和钢铁侠死了有点不容易接受。尿点不是一两个,而且逻辑上的硬伤不少。灭霸去未来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未来必定成功,而且被砍头,这是电影中呈现出来的。

​通过星云知道了复联穿越收集宝石想逆转他的成果,于是来到未来阻止复联顺便收集宝石,但这时他并不确定复联是否已经收集齐宝石,因为电影中没有呈现他已经确定收集齐了,我们也不知道,是他来了之后才知道的。打斗过程中他了解了复联的决心,才决定干掉复联,改变之前毁灭半数生命的想法,毁灭整个宇宙,再利用宝石重造一个宇宙。

从另一种角度讲灭霸并不能算作反派,他是为了维持宇宙的平衡,让剩下的半数生命更加昌盛。宝石对于他来讲只是实现这个想法必要的工具,并不想用宝石来增强自己的实力,他只要完成自己所谓的天命就行了。

其次,灭霸只知道自己成功了,被砍头了,复仇者会穿越时间去收集宝石救活他消灭的半数生命,但还是成功了,他还是完成自己的天命。到他来到现在这条时间线之前他都不知道复联成功自己失败,所以才会到现在来杀复仇者,以防复仇者真的成功逆转他的成果。

《复联4》前两个小时大概是个漫威迷都知道怎么回事,只不过不知道具体的过程。我唯独没想到的是惊奇居然最大的作用是把钢铁侠弄回来,而不是打灭霸起到关键作用。后一个小时更多的是感动、回忆、和伤感,除了震撼,剧情并没有让我有多惊喜。近三个小时的情节,其实完全可以缩减到两个半小时以内。前面两个小时过于拖沓,卖弄情怀,以至于最后决战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情绪,论情节的紧凑,复联4差了复联3一条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