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春晚“钉子户”,曾与倪萍因戏生情,如今64岁生活幸福

经常看小品的人对郭达应该很熟悉,他经常搭档蔡明在春晚舞台上演小品。不过自从2010年以后,郭达就彻底退出了春晚舞台,也很少再看见他演小品了。

郭达19岁的时候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学习了3年专业的话剧表演训练,之后又在陕西省排演了多部话剧,可以说郭达小品表演功底是非常扎实的。1987年,郭达搭档杨蕾等人演绎了小品《产房门前》,次年再次搭档杨蕾合作表演了小品《清官难断家务事》。

郭达和蔡明是在1993年第十一届春晚上第一次合作,两人表演了小品《黄土高原》。这两人算是黄金搭档了,默契十足,合作次数特别多。郭达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的次数多达17次,有网友调侃他是春晚“钉子户”。如今郭达已经退出了春晚,但他演绎过的小品如《越洋电话》、《父亲》、《机器人趣话》、《过年》、《送礼》、《北京欢迎你》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现在郭达已经不演小品了,但他还在表演。他曾出演都市轻喜剧《时髦老爹》、古装剧《少林寺传奇》、喜剧电影《新产房门前》、抗日谍战剧《天下归心》等影视作品,塑造了许多风格迥异的角色,全然没有了小品舞台上搞笑质朴的形象。

在事业上郭达发展得很顺利,但是在情感上还是经历了一些波折。据说,郭达曾和倪萍因戏生情,发展过一段地下恋情,那时候一个长得漂亮,一个又有才气,可以说很般配。只是好景不长,这段恋情被倪萍的父母阻挠,两人最终分开了。

后来郭达娶了比他大1岁的吴芳,吴芳是个感情细腻,性格温柔的女人。夫妻俩除了在家庭和生活中互相理解和信任,更重要的是在艺术道路上有着“英雄所见略同”的共识,郭达曾说:娶到吴芳是他一辈子最值得得意的事情。

婚后两人有了一个儿子取名郭晓光,郭晓光长得和年轻时候的郭达很像,如今也已经32岁了成为了一名知名编剧。而郭达已经64岁了,头发是白了,但性格依旧风趣幽默。相信不久的将来郭达就会成为爷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