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05超女十四年后重聚开嗓,周笔畅唱歌被消音遭热议

文/蜗牛娱乐话出品(欢迎点击关注优质原创号“蜗牛娱乐话”,精彩内容等你来读)

最近综艺很多,而许多备受期待的老综艺又开始新的一季。《奔跑吧》和《向往的生活》便在 同天开播。而《奔跑吧》因为成员的变动,新一期开播没多久,就在网上被大面积吐槽,新人全程打酱油很尴尬。而另一边《向往的生活》常驻的成员也小有变动,大华走了,来了张子枫妹妹。张子枫在前一季也是来过节目,她同彭昱畅新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结缘,兄妹情从电影延续到戏外,与黄磊也是演过父女的,这一季蘑菇屋的大家庭可谓有儿有女,所以这边虽然换人但氛围仍十分和谐。

向往的生活海报

第一期节目主题是“变了没变”,从开播看来,是变了的,早期流行的一句话:黄磊老师做饭有多好吃,看彭昱畅的身材就知道。从彭彭变成“膨膨”,节目组后期更是贴出前后对比图,表示从360º无死角变成360º无棱角,没变的是他的饭量,一如既往的大。

彭昱畅

而第一期来的嘉宾是05年四位超女周笔畅、叶一茜、纪敏佳(现改名为纪丹迪)和黄雅莉,还有黄舒骏。四位超女表示大家有十四年没这样聚过了,当时选秀节目不同今日这样成风气,她们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是极具勇气的人。她们一开始都因为想唱歌而走上舞台,结果却是因为种种的原因,朝着不同的方向越走越远,各自的人生大不相同。四人中,大家一开始都是为歌唱事业而努力,有人已小有成就,有人还在摸索,更有人转而照料家庭。

05超女

周笔畅作为当年的亚军出道,一直从事于歌唱事业,现如今已是一名优秀的唱作人;叶一茜超女结束没多久,就与运动员田亮结婚,两人育有两个孩子家庭美满,孩子乖巧聪慧非常惹人喜欢;超女前五名中纪敏佳并没有大红大紫,但她还在为歌唱事业而拼搏,前几年也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而当初年纪最小的黄雅莉,虽一心想从事歌唱事业,可一直没有成色,反倒是在别的方面更显卓越。

周笔畅

何炅老师表示她们中间有人想唱歌一直没有机会,愿意在这个节目中给她们一个机会一展歌喉。叶一茜点了《最美的期待》,表示非常喜欢那首歌,想听周笔畅现场版。她后续唱了《风吹麦浪》一如既往的温柔风格,纪敏佳一首《战狼》尽情展现了她高音的出彩,而黄雅莉的《蝴蝶泉边》一开嗓就惹哭了何炅,也勾起了广大网友的回忆。节目中有一点备受大家关注,四位超女的歌声除了周笔畅,其他的都全部展示出来了。而周笔畅除了首尾两句,其余的全做消音处理。屏幕上显示原因是因词曲作者和原创未同意,所以歌曲内容无法正常播放,可周笔畅不是《最美的期待》这首歌的原唱吗?这又是怎么回事?

周笔畅消音

据悉《最美的期待》由南征北战NZBZ创作词曲。同时,该曲也是电视剧《茧镇奇缘》片头曲,由周笔畅演唱。而早在2014年的时候,词曲作者就把这首歌卖给了电视剧制作方,制作方邀请了周笔畅来演唱,而因为种种原因,这首歌在18年才发行,而一经发行,就成了大火曲目,大街小巷里都有在传唱。而这时原作者开始维权,且自己重新录制了一版,周笔畅每次演唱要给几十万的版权费,因为要价太高,便少在公开场合演唱了。不少周笔畅粉丝表示愿意尊重版权,可是这个吃相太难看,不过周笔畅好听的歌很多,也不缺这一首。

网友评论

而有些网友表示“版权始终不在周笔畅那里,而是作者的,词曲版权作者有权利做这些,不让笔笔唱并没有错?所谓的漫天要价,是因为笔笔成名后出场费也跟着水涨船高,自然索要的版权费就高了。”

网友评论

更有甚者表示错主要在《向往的生活》,节目组明知道这首歌没有版权,还这让周笔畅唱这首歌,再加上消音还提示,这就是在挑事。

但不管怎么说,通过这档节目,让更多的人知道“版权”的重要性,还是意义很大的。毕竟在目前,版权保护还是需要不断强化和加强的,尊重原创作者,不管节目的真实目的是啥,让越来越多的人正视版权的重要性从这点来说,还是很正能量的。

你怎么看周笔畅在《向往的生活》唱歌却被消音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原创号蜗牛娱乐话,文章版权归蜗牛娱乐话平台所有,任何媒体平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