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思考《奔跑吧兄弟》:较幼稚、少内涵、需用心

最新一季《奔跑吧兄弟》首播,从头看到尾,只能想到三个词:较幼稚、少内涵、需用心。尽管最终的落脚点是环境保护,但过程着实让人汗颜——娱乐节目毕竟是娱乐节目,本想轻松愉悦,却让人看了一晚上垃圾。

全文观点仅代表个人立场,无抨击之意,如有冒犯,请联系作者删除道歉。从明星出场说起

新人加入《奔跑吧兄弟》,做椅子,椅子是临时拼接,一坐就倒;除此之外便是开门,一个小门半天打不开;最后是喝盐水……这样的环节持续了近20分钟,小编抱着欣赏的心情看综艺,没想到看了一场无聊至极的纪录片,低幼化,毫无内涵。

明星聊天,把《闯关东》说成《走西口》,这是常识性的问题,居然被拿来尬聊、尬笑,王彦霖、黄旭熙两位年轻新人一个姓黄,一个姓王,一名普通话不标准的人硬是双黄双王说半天,这也能叫笑点?接着聊游戏环节

没有了经典环节撕名牌,保留了弹射落水游戏环节,为什么?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想必是为上一季Angelababy勉强如水被喷不敬业而洗白。

好端端的一个游戏,却要让明星闻各种各样的味道。闻也就罢了,最后为了节目效果,李晨的脚的味道、粑粑的味道……种种污秽的字眼不断出现,一档综艺节目为何如此低俗?为了情怀而情怀

节目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环卫工人的不容易,设置种种比拼,胜方去相对干净的垃圾处理厂参观,败者则去肮脏的垃圾分类现场参观,这种分类方式透露出一种不好的价值取向。

垃圾处理厂的工人等同于失败者,技术含量高的从业人员就是胜利者。职业无贵贱,我们的社会需要各行各业的人共同努力才会更加和谐,简单通过游戏胜负就将人分为三六九等,这是对劳动人民极大地不尊重。

同样,这些明星在工作现场,除了发出“咦~”“哇~”等感叹词,实际作用微乎其微,当一名资深从业者说出干一个星期就会习惯,明星却表示,不可思议。多数人以明星为榜样,却鲜少有人以清洁工为榜样。初衷是好,但又有多少人真正会在意环卫工人的感受?为了收视而公益

节目结尾时,留下了彩蛋。如果明星可以答对题,挑战成功,可以为杭州市一万八千多名环卫工人赢得两份保险,两份保险的总保额高达九个亿。但在节目结束时,挑战结果却没有公布。

留下悬念为什么?为什么要在第二天才公布?为了收视。靠公益来达到收视的目的,不齿!结果必然是挑战成功,何必留悬念,这种方式太尴尬。

​每一期的跑男都是全新的,不一样的,但笑点依然无法摆脱低幼化;两个小时时间仅仅除了搞笑,就是让观众肤浅地知道了垃圾处理,并无多少内涵;让更多人关注垃圾处理方式欠妥,着实很尴尬。

《奔跑吧兄弟》退出了很多的老成员,选择太对了。创新难,曾经成功的优秀节目创新更难。希望《奔跑吧兄弟》收视长虹,但更希望做节目在用心一些,为广大观众,做好正确的引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