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皇位轮流坐,主演几乎全都移情别恋!

2002年在江苏电视台播出的古装电视剧《凤在江湖》,由尤小刚导演执导,曹颖、赵鸿飞、戴娇倩等人领衔主演。讲述的是王室成员与江湖儿女之间的爱恨情仇故事。该剧将王位争夺与江湖恩怨结合在一起,中间又穿插了几对年轻人的爱恋故事。有意思的是,原本人人争抢的王位到最后谁也不稀罕,而原本相爱的恋人,几乎没有走到最后的。

王位更替

太子杨渥原本就是正宗的皇位继承人,却因为爱慕大将军凤之山的养女青蜓而招来老皇帝的担忧。当初老皇帝强行夺走了南山第一勇士蒙天的妻子青娥,把她强行迎进宫做他的妃子,但是后来青蛾还是逃了出来,当年留下了两个女儿,而青蜓就是其中一个。老皇帝临终前怕太子会重蹈自己覆辙。于是留下一份诏书,藏在皇室珍藏的“雪剑”内,假如太子日后行为不当,宰相和大将军就可以凭诏书另立新君,太子杨渥登上皇位后就强行要青蜓嫁给自己,为此还软禁了弟弟杨隆。

因为太子的行为荒唐,招来了大将军凤之山和宰相欧逸明的反对,这下连皇位都没坐稳的杨渥就这么被赶下了皇位,而被拥立成新皇的杨隆,也一直喜欢着青蜓,也想要娶她。野心勃勃的宰相,这时候开始实施自己的阴谋了,先是想方设法诱导杨隆除去杨渥,后是在新皇外出寻找青蜓的时候发动政变,让自己儿子欧扬清坐上了皇位!相信死去的老皇帝也该傻眼了吧!

初恋却不是最终眷属的主演们

云潇潇

云潇潇是燕山派的弟子,但他却爱上了祁山派掌门人姚震天的女儿姚雁。他们的恋情遭到了两个门派的阻扰,但是两人最终还是私奔逃了出来,期间云潇潇结识了凤凰,凤凰对云潇潇很有好感,只是云潇潇爱的是姚雁。可是编剧非要来个转折,凤凰被父亲许配给宰相的儿子欧扬清,为了逃婚凤凰和云潇潇跌落在山崖,相依为命的两个人短短时日内就产生了感情。到后来云潇潇更是放弃了姚雁,转而和凤凰浪迹天涯,这个转折是想告诉我们,不被长辈祝福的爱情不长久吗?

姚雁

姚雁爱上了敌派的大弟子云潇潇,因为遭到父亲的反对,她甚至可以和云潇潇私奔,两人一路艰难地走来,却没有抵挡住命运的安排。宰相欧逸明的弄权、掌门人姚震天的野心,使得他们狼狈为奸,将朝堂和江湖搅得一团乱,各种追杀与谋害不时在上演。为了阻止姚雁和云潇潇在一起,姚震天对姚雁下了毒药,在她最需要云潇潇的时候,陪伴在她身边的却一直是深爱着她的师兄卓雄,到了最后,姚雁选择和卓雄在一起,居然是因为卓雄更需要她!有没有惊讶呢,两个私奔的人最后都另有归宿了!

接下来这一位是太子杨渥。

杨渥、杨隆、凤凰、青蜓等人一起长大,世上最尊贵的两位皇子都喜欢青蜓。老皇上知道后让太子去白马寺面壁思过,被大将军派来保护太子的青蜂被太子看上了,原因就是她和青蜓长得像!然后登基后的杨渥还是要强娶青蜓,最后也因此被赶下了皇位。落魄的前太子被宰相逼得逃亡到了南山,在那里遇见了青蜂。好似大彻大悟之后,杨渥终于发现原来自己爱的是青蜂,最后俩人在南山归隐了!看来太子在经历失恋、被夺权后,终于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路和所爱的人!

黄莺公主

从小和太子、凤凰、青蜓等人一起长大的黄莺,一直以来都梦想着登上后位,成为全天下最尊贵的女人,所以她先是将目光盯上了杨渥,然后陷害太子喜欢的青蜓,后来杨隆登基,她还是将青蜓视为眼中钉,但毕竟是一起长大的玩伴,朝堂震荡黄莺也跟着担忧,杨隆有意退位,这时欧扬清提出想要迎娶黄莺公主,杨隆就鼓动黄莺劝说欧扬清做皇帝,黄莺公主和欧扬清简直像中了大奖一样。

《凤在江湖》讲的是什么故事呢,你可以理解为争夺皇位的阴谋之争,也可以理解为一场浩浩荡荡的江湖争斗,或者说就是一群迷糊不懂爱的年轻人不断成长的故事,不管是哪一种理解,都是《凤在江湖》的寓意,你拼命争来的却是他人不屑一顾的,当初为爱疯狂过的那个人却最终成为过往。

最后以一段歌词来做结尾吧!

相逢一笑多少年,解开腰间龙吟三尺剑,向青山深处云雾里,劫后余生相聚依依恋恋,身在江湖暮色寒,归来时人未老心已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