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国家一级演员,很多人并不知她已去世,但她有一位英雄孙子

“母鸡呀,母鸡呀!”提起柏青这个名字,恐怕有人不知道,但说起巩汉林小品《都市外乡人》中的老太太,观众一定很熟悉,她就是中国评剧、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柏青。 1997年,60岁的柏青退休了。在电影《喜莲》中扮演了一个老太太的角色后,逐渐被影视剧导演认识。2003年10月,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希望的田野》,柏青在其中扮演一个老妈妈。也是因为这个形象,让她的片约一个接一个。

柏青,1938年出生在长春市,柏青父亲是长春市的防火员,5岁时,母亲就去世了。虽然幼年丧母,但因为爱唱爱跳,她的童年充满了欢乐。她演过很多母亲形象,《希望的田野》、《喜莲》、《烧锅屯的钟声》、《家事如天》……这其中大部分都是深明大义的善良母亲形象。在《家事如天》中,她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母亲形象。老太太,成熟老到的表演,外加慈祥朴实的外形,让她年过七旬仍是绝对女一号,也赢得了“关东第一老太”的绰号。

回忆起当年拍戏的场景,剧组人员十分敬佩老人的敬业精神。由于人物台词较多,她连续12天没怎么睡觉,但她始终坚持。因为她的年龄,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很照顾她。老人的和蔼感染了剧组上下的人,戏里戏外所有人都亲热地喊她“老娘”。柏青与巩汉林合作的小品《都市外乡人》是让人记忆深刻的一部作品。当初巩汉林看上柏青说是因为在她身上找到了“赵妈妈”的影子,柏青也承认这一点。

2014年4月14日,国家一级演员柏青女士因病去世,享年76岁。柏青是因肝脑病晚期而不幸离世的。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柏青都是深明大义的善良母亲形象,她去世的消息一出,许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点燃蜡烛哀悼,众人齐声惋惜“又走了一位好演员、老戏骨”“荧屏奶奶,您一路走好!”

但最令人惋惜的是,柏青的孙子刘程并没有进入娱乐圈发展,他从小就懂事,几年前在天津入的伍,在部队服役五六年了,都是二级士官了,在天津的那次事件中第一批逆火而行,冲进火灾现场参与救援,之后失联。真是令人扼腕叹息,愿两人天国相会,再续祖孙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