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反其道而行的穿越剧.是继《寻秦记》之后的又一部经典

这部电视剧是在2003年在香港TVB首播.共20集.

由 江华.张可颐.吴美珩.秦沛主演.

故事讲述的是雍正十三年.黄河水患.雍正下去视察水患.途中遇一女子吕四娘被人逼良为娼.雍正仗义解救.吕四娘为报恩愿跟随左右为奴.以甘凤池为首的反清义士来刺杀雍正.雍正退避船上.谁知吕四娘突然发难刺杀雍正.突然风云色变.二人在打斗中被水龙卷带到了2002年的香港.

雍正和吕四娘从天而降的时候正赶上一场车祸.双双倍送去了医院.雍正醒来知道清朝灭亡的消息难以置信.雍正发现身上有一个叫李大虾的身份证.这时李大虾的表叔来接他回家.吕四娘醒来就跟发疯了似的.后被一武术教练制服.

后来李大虾去了一家公司上班.这家公司里有老板的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在里面.成天的勾心斗角.但是这正是雍正最拿手的.雍正在皇宫中已经习惯了你争我夺的游戏了.他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这些人中左右逢源.游刃有余.而且学什么都特别快.

这部《九五至尊》基本保持了《寻秦记》的风格.搞笑但不发疯.实际上他是寻秦记的颠倒版.《寻秦记》是今人回到过去,《九五至尊》是古人来到现代。该剧原本可以大大发挥因环境不同而产生的喜剧场面,但全剧夸张和戏谑之处并不多。剧中雍正一直保留那独特的坐姿(正襟危坐)和走法(八字步),但格外可信。TVB延续了《寻秦记》的精致和考究,虚构但不乱来.

《寻秦记》和《九五至尊》都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里面还有我最喜欢的男演员‘江华’喜欢看穿越剧的老铁们不妨去看看这部电视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