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剧情讨论:超级英雄们真的创造了平行宇宙吗?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探讨一下《复仇者联盟4》的剧情。

本文将会有部分内容剧透复联4,如果介意请停止观看。

关于复仇者联盟时间穿越的剧情我认为并不是平行宇宙,但是有很多人支持这个理论,

而我今天就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这段剧情。

设定:改变世界并不会影响未来,而是在当年时间线上创造一个平行宇宙。

当他发现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觉得通过量子领域是绝对可以穿越时间的。

所以当超级英雄们再次集结到一起的时候,战争机器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不去干掉灭霸宝宝?这样一切都会结束了!”

班纳博士告诉他穿越时间并没有如此的简单,“改变时间并不会改变未来!”

很多网友认为改变时间会创造一个平行宇宙,和原来的时间线对立。

所以改变时间的唯一后果是,你创造了一个新的时间线,但是你无法回到那个时间线所发生的未来。

原因很简单,因为在新时间线的未来中,你不知道时间穿越机器的接引坐标和时间点,

所以你只能用量子战衣回到原本的时间线,也就是你离开之后的那个时间点。

这个现实中的一切都不会改变,你只是创造了一个平行世界,

并没有真正的改变时间,换句话说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是无法被改变的。

我们假设洛基的逃跑和班纳博士说服古一法师这件事情产生了第一个平行宇宙,

雷神和自己的母亲见面创造了第二个平行宇宙,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偷皮姆粒子创造了第三个平行宇宙,

星云被灭霸发现创造了第四个平行宇宙。

除了复仇者联盟成功的拯救这个世界之外,他们可能在穿越时间的同时创造了4个平行宇宙。

但是我们无法穿越到这些平行宇宙的未来,因为钢铁侠的量子战甲技术只能在自己的时间线上穿越。

想要穿越到其他的时间线上,你必须像灭霸一样,让星云为他们再次启动时间机器,

这样灭霸就可以根据量子战甲中的“回归功能”,成功的穿越到这个自己实现梦想的未来。

我这里只是简单的假设举个例子,因为我们不知道在穿越时间的同时,多大的改变才会影响一个时间线的未来。

也许在过去的每一个举动都会引发非常可怕的蝴蝶效应,但是超级英雄无法看到这件事情。

虽然用创造平行宇宙这个理论来解读复联4是合理的,但是我们无法忽视一个尴尬的事情。

“老年美国队长是如何回来的?”

平行宇宙的理论无法解释美国队长以老头子的身份出现,他并没有出现在时间机器上。

所以这是我认为平行宇宙可能不太靠谱的原因,当然也有一些网友认为美国队长确实改变了历史。

他创造了一个平行宇宙,并在这个新时间线中成为了人生赢家。

所以这样也能解释美国队长手中的全新盾牌,这是他从平行世界带回来的。

我认为美国队长可能在平行宇宙中度过了平凡的一生,也可能用自己的力量彻底改变了世界,

组建复仇者联盟,打击九头蛇,弥补自己的人生,提前干掉灭霸.....

当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他用时间机器穿越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

当然平行宇宙理论并不是绝对完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我认为穿越时间就能创造平行宇宙这种设定过于老套,就是一个简单的世界线发散,

漫威很可能设计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或者采用了世界线收束理论。

不过我的看法是时间线并不是连续的,在量子领域的世界中,时间以一种非常特殊的形式存在。

这或许是复仇者联盟能够穿越时间的真正原因,不过也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比如漫画中的设定是无限宝石在平行宇宙中不会发生作用,

这就是意味着超级英雄们确实是穿越了时间,到达了过去的世界,

而不是穿越到某个正处于那个时间点的平行宇宙。

而且他们的行为到底创造了几个平行宇宙我们并不知道。

毕竟这部电影在剧情上确实有一些问题,但是在情怀上非常的完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