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阴真经硬碰九阳神功,哪门内功更厉害?答案终于被人说出!

天下五绝为平息江湖纷争,于华山之巅进行第一次华山论剑,中神通王重阳胜出把九阴据己收藏,但也交代全真门下不得修炼。后老王死后交代老顽童周伯通保管,东邪黄药师设计骗得周伯通由借其夫人阅览,记下全篇,周伯通也受启发只读不练。

三联版里九阳神功作者变成一无名高僧,九阴是裳所作,最新版九阳变成斗酒神僧,喝酒赢了王重阳之后,借用九阴一观,觉得九阴偏向以柔克刚,以阴胜阳,不及阴阳互济之妙,隧做九阳神功,强调阴阳调和,刚柔并济。可见九阳神功是以九阴做基础的。

九阴真经是一种道家功法,而九阳神功应该是佛家心法。2.相较于九阳神功这本纯内功心法,九阴真经还有一些应用上的技巧。因此九阴真经分上下卷,而九阳神功就一本。3.九阳神功很难练而且开始不能有内力,而九阴真经没有这个限制。

郭靖是修炼《九阴真经》的最高水平,故而他是成为“后五绝”中的一代高手!郭靖的实力也是非同小可,内力之精纯是东邪西毒和杨过都不能比的,而且他的悟性相当高,把“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武学结合,发挥的威力比洪七公还大!但是郭靖并没有把《九阴真经》全部融会贯通,毕竟他也只是修炼了一大部分,即使这样郭靖也是在“后五绝”中绝顶高手!而到了倚天屠龙记中,九阳神功的代表作者就是张无忌,张无忌的内力不如张三丰,而张三丰还不如郭靖,这么看来,九阳神功不如九阴真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