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是他师侄,张作霖拜他为师,蒋中正是他徒孙,他到底是谁?

他是清朝秀才出身,不光能够识文断字,而且武功也是极高,他在青帮是“元老”级的人物,以辈分论,黄金荣是他的师侄,而杜月笙、蒋中正只能算是他的徒孙,在1941年重庆的大街上,戴笠见了他都得执晚辈礼,他也是洪门的大哥,辛亥革命期间,连国父孙中山的安危都毫无意外的托付给他,在帮派中他就是神一样的人物,据传言,当他到东北的时候,大帅张作霖也曾拜他为师,东北的土匪、马帮也甘心认他当首领,他的名字就是杜心武!江湖人称“南北大侠”,中国武术界的顶级高手。

1869年,杜心武生于湖南省张家界,父亲曾担任清军都司,后因违抗军令,拒绝剿灭起义部队,被迫逃离家乡,他曾嘱咐妻子,以后别让儿子习武,以免惹祸上身,后来杜心武跟随母亲生活,从小刻苦读书,但是孤儿寡母在这乱世难免受人欺凌,杜心武便立志要拜师学艺,后来拜了“自然们”的顶尖高手徐矮师为师,由于学艺刻苦,很快便成了一位武林高手。

后来他一直挑战江湖中各路高手,入过少林,闯过哥老会的堂口,少有对手,也曾到过日本,击败了日本空手道高手山本、相扑高手斋藤一郎等等,后来曾贴身保护“孙中山”,并且解决了一次次针对孙中山的暗杀,被誉为“中华第一保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