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艺图什么,画坛傲骨吴冠中:未来大师在民间

画坛傲骨吴冠中参加北京798某展览,答记者问直言:未来大师一定在民间。此语惊也不惊。惊者,吾国体内艺术家芸芸,大量头衔一堆者依然在挤破头入之,怎乏出者。不惊者,一门心谋身份,为艺心杂矣。 盖为艺不在名家、大师之浮名,在心无旁骛以艺修心、为艺证道,成有益社会之人。故诚其意是为本也。

于今为艺便利空前然诱惑亦空前,更奈世人多从艺外衡艺,如身份、地位、名气、光环等等。由是艺者趋之若鹜,以图名列兼收。然艺术亦如上帝之手,尔等为俗世所折,忠心有贰,于艺还汝俗境。况艺贵创新,创新者,颠覆也。汝迎世媚俗,心身甘之如饴,无颠覆之心意,何来艺之鹤立。 民间为艺者,不可身在体外羡体内之优,须尽享天生之自由身心,得心性之乐,摒弃过多名利欲之贪。珍惜己之爱艺之情,力排俗人之眼,以爱倾艺,于艺上血拼,颠覆自我,人艺并进,则未来属汝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