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为何战斗力强?除了装甲部队,他们的单兵装备也是一流的

资料图

说起二战的德国军队,大家往往都会想起闪电战、德军装甲部队以及标志的M35系列钢盔,德军在许多人心目中都是帅气和英勇的形象。那么实际上,一个普通的德国士兵应该有哪些装备呢?

资料图

俗话说,人看衣裳马看鞍。在希特勒大规模扩军的时候,为重新崛起的德国军队研制新装备就是他非常看重的事情。一个德军士兵一般会有几套制服,分别用于野战。训练和日常等等,鞋帽等等的种类也比较多。有些衣服很合身,但有一些不太合适的——比如德军夏天配发的制服是羊毛制成的,令人苦不堪言。除此之外,德军的M35钢盔也是非常经典的。每个士兵还要配发马靴、水壶以及长筒状的防毒面具罐,后者平时用来装干粮和一些其他东西。德军士兵配发新式耐用的背包和弹药袋,这对于作战有很大的帮助。

资料图

二战德军的经典武器更是数不胜数。军官配发的手枪一般有三种:鲁格P08、沃尔特P38以及PP系列手枪。普通士兵装备一把Kar98k步枪。一个班组大约10人左右,有一挺机枪,二战期间德军的制式机枪有MG26、MG34以及MG42等等;班长会有一支冲锋枪,一般是MP40。在战争初期,反坦克枪还有些用处,德军也装备一些,例如PzB.38、PzB.39等等。另外,德军也是火焰喷射器的研制者,在二战中,有许多士兵携带着各种各样的火焰喷射器。

随着战争越来越激烈,德军研发的新装备逐渐出现在了各个单位中,包括G41、G43半自动步枪、以及大名鼎鼎的StG44突击步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