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武功越深,越觉得此人深不可测,此人乃是金庸笔下第一强者

金庸老爷子的武侠小说我几乎都看了一遍,每个时代,每个地方都有这武功极高之人,但要真正的说谁是第一,我觉得是张三丰。除了张三丰之外,不管是扫地僧,还是王重阳,还是独孤求败,都无法和他相提并论。

想当你扫地僧一出马,马上让众人佩服他武学高深,但是也只是佩服而已,并没有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但是提及张三丰,此人在小说中几乎没有怎么出手,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深不可测,天下无敌。

尤其是学习了《乾坤大挪移》和《九阳神功》的张无忌,随着他武功的越来越精深,他发现张三丰越来越深不可测。比如说张无忌有了九阳神功外挂之后,学习任何功夫都可以照葫芦画瓢,方便的很。

于是对付江湖上恶名赫赫的玄冥二老之时,他学了张三丰现场教他的一套太极拳和一套太极剑法。现学现卖不过五分钟,很难说张无忌领悟了这套剑法的精髓,但是就凭着这半吊子的太极剑法和拳法,张无忌把玄冥二老打的哭爹喊娘。

可想而知,若是张三丰亲自出马,玄冥二老能不能走过三招尚未可知。而且这套太极剑法据说是人家张三丰自己闭关随便悟出来的一套功夫。

别人还在学习,模仿的时候,张三丰就已经在创造武功了。被人是继承,张三丰是创造,差距可想而知。可以说,他几乎达到了和达摩祖师一样的层次,这个层次,是张无忌还没有达到的。

要创造武功,看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武学高低,更有阅历,经验,还有种种因素,所以能达到这一步的人,除非阅尽人间沧桑,非不能为也。张三丰的境界,堪称是金庸笔下第一强者也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