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中日军三过该村子而不扫荡 原因却是一面画像?

大家都知道,在抗战时期,日军对城镇乡村都执行三光政策。其行径真是野蛮到了极点。但是在湖南有个村子,位于娄底双峰县荷叶镇大坪村,战略位置还比较重要,在长沙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上。这样重要的位置日军居然三次路过,都没有进去扫荡,这是为何?

我们先说第一次。在1941年,长沙第二次会战时,日本就已经在大坪村周边大扫荡了。但是到了大坪村附近,队长是一声命令,熄火停止攻击,从旁边绕着走;

这第二次就到了1944年。日军获得长沙第三次会战胜利,赶着去衡阳打仗,再次途径大坪村。看着这个村子完好无损,日军队长心里也犯嘀咕。最终因为自己部队损失惨重,又着急赶路,就放过了大坪村;

这最后一次,是在1945年,当日军再次路过此地时,想也不想就走了。因为当时,已经开始大反攻,日军在华作战节节败退,这股支援军路过此地,那还有心思去村里扫荡,都赶着到战场支援。而这次,日军却走不了了,在这大坪村埋伏的我军,狠狠收拾了这帮小鬼子。

好了说会第一次。如果第一次路过时,就对大坪村进行扫荡,可能就没有之后的第二次,第三次。原因都在于日军队长看到那张画像!

这张画像上画的是曾国藩。日军队长是曾国藩的著作的忠实读者,于是认为大坪村是曾国藩的故居。依据曾国藩的作风,军队作战很是彪悍。可能是对偶像崇拜之情涌上心头,就放了大坪村一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