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美尔在北非挖了个坑,自信的英军乖乖跳进去

1941年,被称为“沙漠之狐”的德军北非战线指挥官隆美尔在北非沿地中海岸由西向东长驱直入,迫使英军步步退守,直到埃及的托布鲁克城,才据险遏制住了德军的推进。但这只是暂时的。1942年,隆美尔集结力量后,又发动了新的更猛烈的攻势。

由于泄露了作战意图,英军作了准备,因此隆美尔的第一次正面进攻受到了顽强抵抗,损失惨重。英军乘胜反攻,准备一举摧毁隆美尔和他的部队。在此情况下,隆美尔把军队集结起来,准备第二次交锋。然而这一次,他不打算进攻,而是要把当时还有大约325辆坦克的英军装甲部队诱入自己的伏击圈,加以歼灭。他在托布鲁克和阿德姆机场周围的山岗上布置了88毫米的大炮,等待着英军坦克自投罗网。

英军总指挥通过“超级机密”得知了隆美尔的计划,立即告诉了第八军司令利特奇,要他谨慎行事,但被胜利冲昏头脑的利特奇没有八折个警告当回事,自信满满的杀向德军。他认为隆美尔已经被击溃了,无力再反击了,他只是想逃跑。

同年6月13日,他命令大约300辆坦克发动进攻,径直进入隆美尔挖好的坑。结果,半天之内,英军230辆坦克就被德军大炮摧毁。隆美尔的装甲部队乘机出击,像一把刀子一样插入英军阵地,占领了托布鲁克,俘虏了守卫部队33000人,并继续挥师东进,利特奇的军队伤亡了75000人,坦克只剩下寥寥几辆。这一天被称为“黑色的星期六”,它使英军遭受到了现代战争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