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傅恒的妻子是谁?人称“满洲第一美妇”,她和乾隆有何瓜葛?

傅恒的父亲李荣保,官至察哈尔总管。与此同时,傅恒的姐姐,即孝贤纯皇后,是乾隆帝的第一任皇后,因其生性恭俭,颇受乾隆帝钟爱,夫妻感情极深。良好的家庭出身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傅恒在日后成为乾隆朝举足轻重的人物。

历史上傅恒的妻子是谁

据悉这个瓜尔佳氏不仅仅生得容貌美丽,而且还多才多艺,被人称为是满洲第一美人,就连乾隆皇帝都被她所吸引了。富察傅恒的夫人是瓜尔佳氏,容貌清丽,身形娇小,更难能可贵的是通晓诗书,多才多艺。

瓜尔佳氏和乾隆什么关系

富察傅恒是朝廷重臣,更是乾隆第一任皇后的弟弟,所以瓜尔佳氏是乾隆的内弟媳。

自然,瓜尔佳氏是有资格前往宫中做客的。在一次偶然中,乾隆就看到了娇小可人的瓜尔佳氏。乾隆的风流多情,自是不用多说,虽然瓜尔佳氏是他的内弟媳,但是处在皇权顶峰的乾隆又怎么会把它放在眼里。

乾隆对举止动人的瓜尔佳氏一见倾心,瓜尔佳氏一介弱女子,又怎么敢违逆万岁的意思呢。所以,乾隆就与瓜尔佳氏纠缠在了一起,并且还维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民间传说的福康安其实就是乾隆的儿子,也并非没有依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