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当年简装西逃,御林军都没带,为何能上千里毫发无损?

八国联军打进国门,皇宫内早已乱成一片,慈禧知道大清要亡了,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批,于是毫无尊严的组织逃跑,不过慈禧是简装逃跑,没有带御林军,为是什么一路没有人刺杀她?使得慈禧毫发无损。

慈禧虽然逃得慌忙,但是还是设定好了逃跑计划,并在临走前做了几件事,第一件便是把珍妃扔入井中,避免被八国联军祸害,影响皇室名誉,其次她安排李莲英为她找来一套农村人的衣服,慈禧穿上就像一个北方老太太。并且逃跑的时候还要带上光绪,担心八国联军拥立光绪成为实际的掌权人。最后带上几个贴身太监一路从西门逃亡。

尽管没有带御林军,但是一路不乏保驾护航的官兵,这些人有好几批,首先是到了西直门,马玉坤带领1000多人护驾。到了昌平,当地镖局的所有镖师都来护驾,并且打点一路的土匪。第四天又来了2000多黑衣军,是岑春煊从甘肃赶来护驾。所以说慈禧一路上的安保工作不比皇宫差。

再者慈禧一干人等一路走来,骗吃骗喝,巧取豪夺,一路上就和难民过境一样,所过之处,寸草不剩,到了西安安定之后之后,各地官员都来阿谀奉承,每个月三十多万两的白银,满足了慈禧的一切开销。所以说慈禧逃难没受苦,就相当于公费旅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