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楼阁,挺立长江700多年,江水淹没近百次仍屹立不倒

中国历史悠久,地域辽阔,无奇不有。这不在湖北鄂州滔滔长江水中就有一座古建筑在长江江河中历经700多年,都坚强的屹立在那纹丝不动。常年被江水淹没和冲撞从未倒下过,被当地人称之为“长江阁坚强”。

相传此建筑是在宋、元至正五年,利用礁石上垒石成台,并在台上见了观音阁。其建筑包括祖师殿、观音殿和老君殿以及纯阳楼、观澜亭。

常年被江水淹没而不倒吸引了一大批人前来观看,鄂州观音阁长有24米,高14米,主要以红石青砖砌就并且还与龙蟠同为一体。

经过几百年的冲击依然矗立在那,每当汛潮的时候,水都会漫过楼阁,遇到洪水的时候更是将整个楼阁淹没,只露出屋顶。顶端的龙蟠更像是“龙珠吸水”一样。

观音阁的外形设计与窗户的雕刻很独特,每年因闻名前来的游客也是不少,纷纷前往拍照留念,在2006年的时候还被国家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