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赵云死因之谜

据传赵云一生征战身上无伤,因为他年轻之时遇到了一白胡子老头,老头见赵云仪表堂堂以后定可成大事,正好与之有缘分便传授赵云天罡北斗护身之术,此术可在与人对战中防护身体即便是受伤也会很快的恢复,教完赵云此术之后便交代他:此术虽然刀枪伤不得,但却有一克星,此天罡护身绣花针克之。赵云低头疑惑之际,抬头一看老人家已经不见踪迹,四周不得人烟,实事在此术的帮助下赵云战功赫赫,尤其是单骑在十万军中救得阿斗,十万敌军七进七出伤不得他分毫,由此可见。

可惜据说在他62岁的时候有一天他的夫人在伺候他洗浴,见久战沙场的赵云身上竟然没有一点的伤痕,始终白皙如玉,便调笑说让他见见血笑说着便顺手拿起了绣花针,赵云因时间久远也忘记了老者对他的嘱咐便没有在意,也以为夫人在给他开玩笑,没想到她的妻子却拿着绣花针扎了一下,谁料这一针下去赵云竟然血流如水,无法止住面色苍白,等他想起老者的话可为时已晚,没想到他征战沙场一辈子却死于了自己夫人的绣花针下。他的夫人慌乱之下只能谎称说他病故。然后历史也就是流传他病故,在赵云夫人死亡之际才道出真相给后人,后人一直保守此秘密,此历史也只有很少的才知道,我也是偶然才得知,我想没说实事也是为了赵云的一世英名着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