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五台山——千年古刹真容寺

万佛洞真容寺位于台怀镇杨柏峪村西山角处,背山面水。

这座寺院曾于抗日战争前重修,挖土时发现佛像万余尊,故寺院修好后以万佛洞名之。此寺系唐贞元年建,为唐武宗灭法时所埋藏。现寺院已毁,只留元建六面六层弘教大师灵骨塔一座常有僧众礼拜。 大殿与天王殿已经破朽不堪,现被园林局跟古建公司草原局,消防队等占用,在寺院中男女混居生活工作,环境脏乱不堪,失去了应有的清净.....如再不整修则一处历史古寺将慢慢湮没,实为可惜。根据《文物法》讲述的16字方针: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由五台山管理局恭请九十八岁高龄的当代高僧大德梦参长老住持修建,期望在长老智慧的引领下,把万佛洞真容寺建成一座如理如法,质朴典雅的当代木建精品工程,更能够发挥长老深厚的佛学功底为五台山佛学文化传承作出贡献,为五台山佛教精神内涵注入新的活力。

梦参长老也希望藉由教法深入的教导和修法的实践体验,带领僧众能够学修并进,重塑僧格。让法运得以重光,正法宝幢重竖清凉,更让千年古刹再现生机,为五台山的建设和文殊精神的传播略尽绵薄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