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人的周末生活有多惬意?

宋朝繁华而开放,商业氛围浓郁,如果穿越到宋朝,你会发现宋朝人的生活多姿多彩。

早晨

宋朝的百姓早晨醒来,然后刷牙、洗脸、吃早点,不要以为古人都是用手指刷牙的,那会就已经有牙刷了,而且每天早晨都有很多早点铺子热闹营业。

中午

如果天气好的话,周末是踢足球的好时机,宋朝人管它叫做蹴鞠。在宋朝是非常火的运动,一些体力不佳的文人们,会选择更为儒雅的运动,叫做“捶丸”,类似现在的高尔夫。

说起吃午饭,《东京梦华录》载:“在京正店七十二户,其余皆谓之脚点”。也就是说大饭店就72家,还有数不清的小餐馆,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啊。

下午

宋代“瓦舍勾栏”十分之多,仅汴京就有“大小勾栏五十余座”,小唱、嘌唱、诸官调、杂剧,多种曲目供君选择。如果不喜欢听曲目,想清静,也可以选择在家里喝茶,宋朝点茶法非常有名,传入日本促成了日本的茶道。对于比较宅的也可以直接叫“外卖”,清明上河图中就有送外卖的饭店伙计。

晚上

在北宋初年,宵禁就已经完全解除了,从此宋朝人民就过上了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中国人的夜生活就是从宋朝开始的,晚上可以来茶馆“斗茶”,还可以一边喝茶一边听书吃点心。

如果活在宋朝,你会更懂得生活的意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