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骂鲁迅:衣冠禽兽,鲁迅回了14个字,郭沫若哑口无言

自古以来,我国并不缺乏文学者,最有名人们知道最多的有鲁迅,郭沫若等。鲁迅和郭沫若的对骂

他们两个人所表达的是两种观点,而且两人的性格大不相同。

鲁迅的性格就比较直率爽朗一些,半个文学圈内的人都被鲁迅说过,但是鲁迅并没有因此而掉粉;郭沫若的性格就比鲁迅要含蓄一点,郭沫若是史上被鲁迅骂的最厉害的一个人。

鲁迅非常痛恨郭沫若抛妻弃子的不负责任做法,因为他知道在那个年代抛弃一个女子会让她没有活路,于是就写了一篇文章专门骂郭沫若的,郭沫若知道后也是不甘示弱,给鲁迅回信说:鲁迅你个衣冠禽兽。

鲁迅只回答了十四个字:远看一条狗,走近一看,郭沫若先生。

郭沫若看完之后,气的也是哑口无言,瞬间崩溃。

郭沫若人品不行?

能和郭沫若先生比才华的人太少,于是很多人想和他比道德。

郭沫若是无庸置疑的天才,他是写过些可笑的文字,但他学术功力之深,领悟力之强,尔辈只有跪舔的份。

某些读过他几句歪诗的,嘲笑几句可以理解。但一个真正的天才,偶尔被嘲笑一下,不但不会会丝毫有损其成就,反而更让人觉得真实。

有些人总拿郭沫若和鲁迅比,鲁迅算杂文家,但鲁的学术成就只是一般。

就算作为诗人、作家,郭的才华和激情也是无庸置疑的。

对于郭沫若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个人一生的骨头和立场,绝对有问题。

但却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盖下来的结论。

这个人的复杂性在民国至今的文人里,某种程度上都是无人能出其右。

运营人员:胡诗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