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武功第一却很怕蛇,这是为何?原因只有郭靖知道,太搞笑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周伯通,他武功天下第一却很怕蛇,这是为何呢?

在双雕中周伯通作为一个超级高手,却从来没有认真打过一场架,但是不容否认他的真实实力远超其他人。首先作为武痴的他,对于武学的爱好不下于五绝当中任何一人。其次他很有原则,答应师兄王重阳不练《九阴真经》上的武学就极力去忘记。其三被黄药师困在桃花岛15年不仅没有磨灭他的性子也未激起他的傲气,还自创了空明拳、左右互搏,一跃成为实力第一的高手。在他从桃花岛山洞出来之时,欧阳锋就表示过自己不如老顽童、黄药师亦服输。

可就是这样一位武功天下第一的高手,却出乎预料的非常怕蛇。比起别人的怕蛇,周伯通的怕,是见到蛇都能吓掉魂的那类。那他为何会这么怕蛇呢?其实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在《射雕》中周伯通的出场是在桃花岛初遇郭靖,偶尔发现自己练成了天下无敌的左右互搏术。然而正是此时在练习左右互搏术的他,由于分心两用,被毒蛇咬伤身中剧毒。幸得百毒不侵的郭靖,为其吸毒还将自己血喂给他吃,这才仅回了一条命。

也正是在这之后,周伯通十分惧怕蛇,在《射雕》结尾设置裘千仞一条假蛇(娃娃鱼)就把他给吓跑了。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