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虽已年近一百,但依旧能看出是个美女

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虽已年近一百,但依旧能看出是个美女

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杨炳莲,虽然已经年近一百,但是依旧能看出年轻时是个美女,瓜子脸、皮肤白皙,一双清澈透亮的眼睛,被媒体冠以“最美压寨夫人”的称号。但是她和很多压寨夫人不同,别人都是被迫的,而她是自愿的。

杨炳莲16岁的时候,家里的人开始为她张罗婚事,因为她长得非常漂亮,上门提亲的人有很多,但都没有她喜欢的。直到“湘西魔王”张平来提亲,因为非常有礼貌,杨父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这门亲事,一个月后,年仅16岁的杨炳莲嫁给了“湘西魔王”张平。

两人的婚后生活也是十分的甜蜜,还生了十个孩子,六男四女。那时候,杨炳莲的生活就是逗逗狗、看看戏、打打牌,做一些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善事。比如说一次县城发生了火灾,村民损失严重,她就给每户村民都送去了五十斤谷子,后来沅陵又发生了一次大的火灾,杨炳莲又捐出几万斤谷子。

而且,杨炳莲还劝丈夫多做好事,少做坏事,但是张平根本不听,向当地村民收税,交不到那么多的就会被打,有的甚至还会被砍头,杨炳莲偷偷将这些交不足税的村民给交足了的凭证,虽然她的丈夫在村民心中是个大坏蛋,都怕他。但村民对杨炳莲却是非常的感激。

后来,政府清剿土匪,张平被击毙,因为她的善良,放过了她和她的孩子,但她28岁就开始守寡,一守就是67年,2014年杨炳莲去世了,享年95岁。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