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在此真正领教了什么叫“一寸山河一寸血”,此省在中国不会亡

湖南身处中华腹地,北通鄂豫,南达两广,东连赣皖,北据长江洞庭湖,三面环山,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

抗日战争中,不可一世日军先后投入60万兵力,气势汹汹扑向三湘大地。长沙会战让日军见识了中国人同仇敌忾,誓死不屈的精神。常德保卫战,是日军领教了什么是中国军队的血性。衡阳保卫战让日军明白了什么叫“钢铁之师”,什么叫“一寸山河一寸血”。雪峰山会战,是日军最后的疯狂,更是它穷途末路的葬歌。八年抗战,在湖南打了整整七年,抗战时期22次大规模战役有6次在湖南悲壮上演,10万中华好男儿的热血染红了三湘大地,也让骄横跋扈的日军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颅。湖南在,中国在,湖南胜,中国必胜。日军虽然付出20伤亡的沉重代价,但始终未能攻陷湖南。

在著名的常德守卫战中,日军以4万余人的优势兵力进攻常德城,我第74军仅有57师8000余人守城,坚守城池16个昼夜,击败数倍于己之敌。在绝大多数将士壮烈殉国,没有友军来援的情况下,师长余程万率50多名勇士突围,逃出常德,但次日便又在友军帮助下收复常德。

此次常德保卫战,我军意志之顽强,战力之坚强,抗战以来从未有过。要知道,以往国军往往是一击即溃。日军为了攻城,甚至使用了化学武器,施放毒气瓦斯,电影《喋血孤城》讲述的便是常德保卫战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