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一种刑罚, 专门针对女性, 受刑后无丝毫痛苦却使人羞愤自尽

​古代有很多刑法,到了现在都已经被除掉了,比如说凌迟处死、斩头这些酷刑目前都已经消失了,其实古代的刑法完全不仅仅只是这些,古人们为了惩罚犯罪的人也是想尽了方法,就比如这种刑法专门用来针对女性,它甚至不会伤害到人的皮肤,但却会令人羞愤自尽,与其说这是刑法倒不如说是刑罚了,一种惩治的方法!

这种刑罚就叫做髡刑,虽然是男女适用的,但对于女性来讲,伤害肯定要更大,用刑的人不会拿刀在犯人的身上乱捅乱划,受刑的人没有丝毫痛苦,他们只会将犯人身上的毛发给全部剔除干净,只要身上能长出毛发的地方,肯定都会被剃光的,头发就不用说的,这是首要会被剔除的,其次就是身上的毛发,受过髡刑的人就会直接被放出大牢了,这种刑罚被发明出来主要是针对有钱人家的贵族子弟兵的,犯人看似没有受过任何伤害,但其实对于内心的煎熬是非常大的!

古人们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是不可以轻易乱动的,可是受过髡刑的人就成为了一个光头,那么走在大街上一定会被人议论纷纷的,甚至连这个人的父母和祖上都会被行人给议论,甚至是辱骂,这就跟现在的网络攻击一样,不过古人更甚,毕竟是当面就指指点点了起来,不像我们的网络攻击,键盘侠都是躲在家里来伤害别人,古人们的脸皮又非常的薄,一旦被人指指点点了之后,因为承受不住压力,很多人就羞愤自尽了,尤其是女性!

头发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被剃成了光头是多么难堪的一件事情,这种心理上承受的折磨,完全不亚于来自于身体上的伤害,不过好在这种刑罚目前已经消失了,你们觉得这种刑罚值得一个人为此失去生命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