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有“老铁”古有“郎不敢”,古人也会玩热词

前天一兄弟问我,他说他追求一姑娘,最近走的比较近,称呼也变了,那妹子总是称他为老铁,这到底是几个意思?这就尴尬了,我只能说扎心了老铁。

如果要评选每年热词排行榜,估计“老铁”排前三很稳,哪里都有它。据说是这样来的,说是东北比较冷,栏杆会结冰,当用舌头去舔的时候,由于温度极低味蕾会判断有误,会感觉到甜味,不知道是不是伪科学,小编没试过,模仿有危险千万别试额。然后到了冬天,就会有很多小朋友舔栏杆,一不小心舌头被粘在栏杆上,扯不下来,硬扯就得破皮,这时候旁边的小伙伴赶紧来帮忙,就使劲哈气,哈着哈着自己也粘住了。于是,四处沾的一对一对小朋友,满满都是友谊啊,简直是痛并温暖着,于是老舔叫着叫着就成了老铁!被逗笑了,别拿砖头拍我,这可不是小编说的。不过用它形容友谊是再好不过勒,好兄弟好闺蜜就得这样嘛,那位兄弟也哭了,心上人只是把他当哥们。

你说这是现代网络才有的,古人表示不服。唐文宗时期,有个叫裴休的授官之后跟朋友一起喝酒,旁边桌上有个人几杯酒下肚就飘了,夸夸其谈,仿佛天下就他最牛气。裴休看不下去,便拱手问道,您是多大官?那人又是一口小酒下去,嘚瑟的说:喏,郎不敢,郎是新任宣州广德县令。答完之后反问裴休是个啥职位,裴休学他回答:喏,郎不敢,郎刚任宣州观察使。那人一瞬间吓懵了,观察使可不就是他顶头上司封疆大吏,立马酒醒落荒而逃,惹得裴休身边的朋友大笑。这“郎不敢”三字自带喜感,故事很快传遍京城,大街小巷都有人学那人说话。火到什么程度?后来成为皇帝的唐宣宗还说,他们皇室自家兄弟有时候也会开玩笑,自称郎不敢,郎是某某。都说古人比较严肃,这样一本正经的逗你玩,也是很萌的。

这些小热词,给生活增添了无数乐趣,你觉得哪个热词更有趣?知道古代还有什么热词吗?欢迎评论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