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山烽火戏诸侯

周幽王继位后整天吃喝玩乐,到处找美人,大臣劝幽王好好管理国家,幽王却把大臣抓了起来,大臣赶紧的给他买了个乡下姑娘,才把大臣放了出来,姑娘每天都闷闷不乐,想回家,可幽王非常喜欢她,为了让她笑就跟身的人说;‘有谁能让她笑一下我就赏他1000两金子’,这时有人来出主意说把烽火台点燃,各方诸侯肯定来救火,这保准姑娘笑,幽王觉得这个主义不错,于是就把烽火台点燃,烽火台燃烧起来,各方诸侯都来救火,

这时幽王身边的女人觉得幽王太荒唐,这么恶作剧,就冷笑了下,幽王一看这姑娘笑了,变把金子赏给了出主意的人。以后西戎真的打了进来,诸侯们还以为幽王玩乐呢,没人来,这时把幽王给杀了,把幽王身边美女给抓走,周幽王的儿子周平王继位,周朝西边的土地大多被西戎占去了,平王怕镐京保不住,公元770年,把国都迁至落邑,镐京在西边所以叫作西周,迁到落邑历史上的东周时代就开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